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个旧:党建引领“四融入” 服务中心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6:50:08  来源: 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个旧:党建引领“四融入” 服务中心促发展

近年来,红河州个旧市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落实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中走在前、作表率,扎实以“四个融入”赋能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聚焦大局,融入项目发展共增效。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工作理念,深化党建引领招商引资工作,推行党员干部全员招商机制,让党员干部在项目遴选、客商对接、项目签约等方面主动亮身份、树形象。积极创新招商模式,一改以往“等”的做法,主动“出击”,“一把手”主要领导带头外出招商,助力招商引资全面提速增质。截至目前,“一把手”党政主要领导开展外出招商活动4次;完成2023年新签约项目14个,新开工项目13个;完成省外到位资金23.81亿元,在全州排名第二,外资新进到位资金148万美元,在全州排名第一。

抓住重点,融入乡村振兴共发力。以机关党建助推乡村振兴为切入点,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员,选派105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35个重点村驻村,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统筹抓好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整合项目资金技术等重点任务,形成帮扶合力。积极探索“党建+消费扶贫”新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行业党组织等优势,联合开展2023年消费帮扶农特产品展销暨“年货街”活动,销售苦菜、鱼干巴、卤鸡、核桃油等优质农副产品,销售收入41余万元,助农增收促进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

突破难点,融入营商环境共优化。突出创建个旧模范机关活动为主线,将营商环境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嵌入考核指标,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引导机关党组织立足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问题,优服务、亮实招,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红利,市人社局、税务局、政务局等机关部门整合打包了税收、政务等助企惠企政策服务内容,先后组织开展“集中式”广场服务、“组团式”入企服务、“一站式”帮办服务,向企业推送政策18100户次,服务重点企业40余家,解决企业困难40余件,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强有力的“红色动能”。

严在日常,融入社区创建共治理。聚焦党建引领治理、党建赋能服务等工作,深入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活动,推行“点单、派单、接单、评单”模式,以“民生小实事”搭起党群“连心桥”。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洁美家园、关心关爱等10支志愿服务小分队,进一步推动社区要事共商、问题共治、资源共享,为社区治理注入机关党建动能。截至目前,全市市直机关党组织“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完成报到单位党组织60个,服务201次,时长441.45小时;已报到在职党员1988名,服务3172人次,时长7990.85小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10余件次。

(刘连钰)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