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小磨高速交巡警“四强化”推进交通整治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0:50: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小磨高速交巡警“四强化”推进交通整治

近日,小磨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工作目标,通过“四强化”纵深推进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确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收官。

强化分析研判,精准突出重点。该大队立足自身职能,认真分析研判近期辖区的冬季重点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结合工作目标,梳理薄弱环节,明确工作思路、工作措施,补齐问题短板;针对实际调整警力部署,将警力向车流出行和返程高峰、午间和夜间时段延伸,不断强化勤务部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保障辖区道路交通态势的持续稳定。

强化隐患排查,提高风险防控。该大队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联系,组织各部门人员深入辖区桥隧路段、长下坡、急弯以及事故多发点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及时发现因道路基础设施、防护设施不全而存在的风险隐患;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客运企业,针对“三超一疲劳”涉及的案例进行重点宣讲,提高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

强化路面管控,抓实秩序整治。该大队坚持“严整+严治”的工作原则,依托服务区、收费站,以定点查控为主、巡逻管控为辅,紧抓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集中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无证、超速、超载、超员、涉牌涉证、不系安全带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易肇事易肇祸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强化安全宣传,筑牢安全防线。在执勤执法过程中,突出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讲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过曝光各类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让广大驾乘人员汲取教训;深入辖区各客运企业、网约车公司分发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西茭萱)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