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元谋交警开展集中整治 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0:50: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元谋交警开展集中整治 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近日,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次组织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统一整治行动。

该大队抓牢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排查辖区农村道路事故多发点段,对辖区内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等危险路段、重点区域、重点道路沿线的防护栏、警示标志进行集中排查。深入农村客运企业和站点,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排查,督促企业加强对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

该大队抓好路面管控、整治工作,联合各派出所在辖区主干道、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周边路段布卡设点,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私家车、面包车、摩托车的检查力度,织密管控网络,扩大整治覆盖面,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逢违必究”,开展高强度的查缉管控,形成严打、严防、强管、强控的高压态势,从根源杜绝交通事故,全力推动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同时,民警对驾驶人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宣传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该大队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的优势,结合农村日常出行使用的交通工具实际情况,发放宣传手册,开展“面对面”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元茭萱)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