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南政法 >> 正文
建设好家乡 守护好边疆 云南公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0:2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建设好家乡 守护好边疆 云南公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彩旗飘扬,祥云舒卷,阳光灿烂。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云南省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广大民警辅警,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战“疫”一线、国门界碑、高速列车……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政治轮训以及“云南公安党旗红”“百名局长千名所长万名民警大走访”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主题党日 誓言回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西双版纳澜沧江畔,铿锵有力的誓言回响在边境界碑上空。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民警利用界河巡逻勤务间隙,在中老缅244号界碑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为界碑上漆、边境踏查等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回顾入党初心、深培家国情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巡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沿河流域社会治安稳定。

在“云南公安党旗红”主题活动引领下,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打跨先锋队”进一步树牢“扎根边疆、心向中央”的信念,积极联合边境村寨党支部开展“守边有我、请党放心”“查隐患、强措施、固屏障”等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建立健全党政警民联动机制,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力量,采取“不定时+不定点+分段错时”的方式,日夜巡护着110余公里的边境线,让党旗在强边固防一线高高飘扬。

德宏州陇川县公安局陇把边境派出所民警们来到中缅边境44号界桩前,邀请当地景颇族群众共同开展“界碑学党课·歌声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重温了盛会系列视频,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声中,这堂别开生面的界碑党课圆满结束。

强边固防 守边有我

两条板凳、一部手机,组成了一个山间“简易学堂”,在保山市腾冲市滇滩镇的中缅边境线上,执勤民警组织卡点临时党支部党员们在强边固防第一线,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思考谋划着如何将学习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守护好神圣国土”的强大动力,履行好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的使命责任。

迪庆州德钦县公安局民警辅警们坚守在海拔4023米、年平均气温仅有零下5摄氏度的虫草山上。他们顶风冒雪、忠诚履职,始终将党旗高高飘扬在每个执勤点上空。为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大家联合开展了“党旗飘扬虫草山·我为和谐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云岭乡藏族群众,警民共同学习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感恩党的好政策。

怒江州贡山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同民族干部群众、强边固防联防队员、“全科网格”工作人员在中心广场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共同感受十年来国家的发展与变化,分享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随后,大家积极讨论各个行业领域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如何践行“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的殷殷嘱托。

党员先锋 建设家乡

普洱市墨江县公安局党员民警深入联珠镇赖蚌村,以“圆桌会”形式与哈尼族群众围坐在一起,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感所想,还对群众最为关心的民生问题、最新便民措施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奋发有为,为促进家乡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添砖加瓦。

在昆明开往首都北京的G402次和谐号高铁上,“全国青年文明号”——昆明铁路公安处乘警一大队党员民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近年来,乘警一大队以列车治安群防群治工作机制为牵引,推进列车“流动社区”治安综合治理,建强列车治安志愿者队伍,强化“广宣、重守、集治、专打”的递进式打防举措,用心、用力、用情打造“平安列车”,在列车“党员先锋岗”许下护航“中国速度”的铮铮誓言。

“居民安居乐业、民族团结友爱、边关民警忠诚无畏……”一辆载着大屏、播着视频的移动宣传车沿着盘山小道一路蜿蜒,抵达红河州金平县最大的移民搬迁社区——伉偭小镇。这里地处边境,一河之隔就是境外,红河州金平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开着宣传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边境村庄的每个角落,向群众宣讲党的奋斗历史、便民政策。乡亲们兴奋地向民警们分享在党的政策关怀下“住进小洋楼、开上小汽车”的喜悦。

熊熊篝火映照笑脸,歌声嘹亮随风飘荡。楚雄州武定县公安局环州派出所院里一次别出心裁的“火塘夜校”开课了。民警和彝族村民们围坐在篝火旁,党员民警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乡亲们纷纷讲述乡村振兴给家乡带来的可喜变化。围炉夜话的尾声,大家一起拍手唱起了红色经典革命歌曲,火塘燃烧、气氛热烈,派出所里一片欢声笑语。

本报记者 孟维东(记者)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