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国庆我在岗|移民管理警察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18:45:32  来源: 云南网

  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大地上,有一群人驻守在国门一线,远离家人、远离繁华。在举国同庆的时刻,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品尝寂寞,只为守护好身后的国。

  边境村寨绽放幸福之花,每张笑脸,都有温暖的幸福故事。

  蒋月是天保边检站杨万分站2021年新警。10月1日,她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祖国73周岁,我到杨万乡也满周岁了,希望能看到边民更灿烂的笑脸”。由此引来了战友的鼓励“撸起袖子加油干”。

  这张笑脸只是杨万分站爱民为民取得实效的缩影。今年以来,杨万分站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长田小学、杨万小学、新寨小学解决了“爱心餐”难题,为长田小学建成“者阴山少年军校”,以“小切口”做好民生“大文章”,一件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了边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杨万乡绽放了一朵朵绚烂的民族团结之花。

  时值国庆,358号界执勤点的移民管理警察,用一分坚守、配一碗泡面为祖国庆生。

  9月30日这晚,结束了一整天执勤工作,民警王斌文返回休息室,负责后勤保障的民警张海瑞亲手为他送上爱心泡面。

  “明天就国庆节了,大伙一起吃个面给祖国庆生”,民警王斌文大口“嗦”着面,全身的疲惫伴着泡面雾气一起“蒸发”,直呼“‘深夜泡面’,真香!”

 

  9月30日是中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天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杨万分站全体民辅警在杨万战场原址开展祭扫活动。他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共同追思先烈忠诚于党、不畏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在为祖国站好岗的同时,天保铁警不忘记缅怀先烈,先烈的事迹与精神和这块石碑一并永垂不朽,指引一代代天保边检人奋勇前行。缅怀,就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有一种责任叫“国庆我在岗”,有一种担当叫“我一直都在”。天保铁警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保驾护航,用坚守岗位为祖国庆生,为他们点赞!

  云南网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饶大伟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