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大图 >> 正文
梁河检方深入宣传强制报告制度 共同保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2:0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梁河检方深入宣传强制报告制度 共同保护“少年的你”

“你好,请问是否有未成年人到你们宾馆住宿,发现有未成年人单独或与他人来入住时应怎么处理?”“请问你是否知道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提高辖区内住宿场所经营者对强制报告制度的知晓率和义务履行,近日,梁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实地到遮岛镇辖区内共计42家宾馆、酒店、民宿旅社场所,开展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强制报告规定的监督、宣传,进一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源头治理。

在监督、宣传中,通过询问再次向宾馆、旅店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内容要求,强调了强制报告制度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早发现、早预防的重要性,以及不依法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可能产生的法律责任和严重后果。同时,提醒宾馆从业人员认真做好未成年人入住前核实登记,及时与监护人取得联系,严格相关信息登记管理,发现问题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让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无机可乘。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册800余份。

通过此次走访,发现辖区内大部分宾馆、酒店对未成年人入住需严格管理的知晓率较高,并在醒目位置设有未成年人入住提示,同时对个别登记管理不规范的场所由公安机关执法人员现场责成整改。

各宾馆从业人员表示,将严格执行强制报告制度要求,对未成年人入住宾馆依照《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执行,切实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职责。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发挥法律监督工作职能,与公安机关、教育部门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将强制报告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织密织牢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网。(李国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