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大姚法院助困境企业渡过难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10:4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大姚法院助困境企业渡过难关

近日,大姚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时,采取“活封”企业商铺的措施,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甲建设工程公司与乙房地产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在大姚县人民法院的主持调解下达成调解协议后,乙公司一直未履行给付300余万元的义务。2021年11月18日,甲公司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法院对乙公司名下存款予以冻结,并查封乙公司开发建设的20套商铺。2022年6月9日,甲公司向大姚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收到申请材料后,没有简单地“一封了之”,而是秉持审慎、善意理念,合议庭经过认真评议,并根据案件性质、事实等,在保障申请执行人甲公司利益的前提下,决定对乙公司的20套商铺采取“活封”措施,允许乙公司继续销售这20套商铺,每销售一套,由甲公司向法院申请解封一套,乙公司则将售房款中的70%转入法院冻结的乙公司银行账户中,确保案款的履行。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该院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一理念。“活封”措施使被执行企业财产继续发挥价值,在法院的监督下偿还债务,避免了因强制执行使商铺贬值,在不损害申请执行人利益的前提下,寻求双方企业利益的“最大公约数”,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从而最大限度优化营商环境,维护企业的正常经营和社会稳定。(李雪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