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江川警方“百日行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11:1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江川警方“百日行动”见成效

  近日,记者从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了解到,自开展“百日行动”以来,该局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铁腕整治治安乱象,攻坚化解矛盾隐患,全面净化社会环境,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百日行动”成效初显。

  零容忍打击违法犯罪

  连日来,江川警方坚持依法严打方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行为,采取雷霆手段,掀起凌厉攻势,形成强大震慑。截至7月底,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移送起诉49人。侦破聚众斗殴案2起、故意伤害案1起、寻衅滋事案1起、侵财类案件20余起、诈骗案1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破获零星贩卖毒品案10起,缴获毒品360克。侦办环食药类刑事案件14起,查处治安案件25起,行政拘留42人,做到了破案一批、震慑一片,整治一域、带动全局。

  全时空巡控社会治安

  江川警方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治乱相结合,以夜市、娱乐场所等区域为重点,按照“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要求,下沉警力、屯警街面,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模式,加强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 切实提高夜间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

  在7月22日至7月24日、8月12日至8月14日2轮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中,该局共出动警力960余人次,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查获“黄赌毒”、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案件13件,最大限度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大幅提升。

  全方位消除风险隐患

  为强化重点行业场所集中清查,江川警方对宾馆旅店、娱乐场所、洗浴足浴店等重点部位采取“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进一步清除治安死角盲区。以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牵引,强化危险物品动态管控,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该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行动,结合城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规律,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及出行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

  截至8月15日,该局共收缴枪支2支、爆炸物品130公斤、引线35千米、管制刀具15把,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879起,其中酒驾醉驾案件68起。

  联动化解矛盾纠纷

  江川警方以排查化解家庭、邻里、债务等突出矛盾纠纷为重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将矛盾纠纷分级建档实行销号管理,由派出所牵头,密切与司法、综治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会同基层组织,推动落实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切实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民警走进社区村寨、田间地头,主动排查收集各类矛盾纠纷,推动积案化解落实落细,全力以赴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截至7月底,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10起,辖区内未发生由矛盾纠纷引发的重大案(事)件。

  立体化宣传安全防范

  江川警方通过微信公众号、江川警方微博宣传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相关政策,在对行业场所进行清查的同时,对辖区群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揭示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及套路,向群众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社区民警在日常工作中通过“进社区、进村寨、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等方式,组织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宣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9000余人次。

  目前,江川警方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有效警情同比下降7.5%,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5.2%,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9.55%,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23.53%。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