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开远铁警:无悔军魂在警营中闪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21:25:54  来源: 云南网

  征途如虹,信念如磐。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到来之际,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民警深扎信仰之根、传承红色血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暑运安保工作中,守护旅客群众平安出行。

  据了解,该公安处组织开展“忆军旅岁月 续警营荣光”庆祝建军95周年主题座谈会,15名褪下军装踏入警营的退役军人民警代表围绕从军经历、发扬军人精神等方面,讲述“橄榄绿”到“警察蓝”的转变,感悟两种颜色、一种坚守,两身制服、一生情怀。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石林、罗平、富宁等车站派出所以唱军歌忆军情、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忠诚为民,维护社会平安,将燃烧的岁月扎根于铁路公安事业,护万家灯火,守一方平安,并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的日子里,向警营“老兵”们致敬。

  为强力推进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在专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西双版纳站派出所联合驻站武警开展“‘百日行动’攻坚 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民警与武警官兵共同在站前广场进行宣誓,进一步坚定攻坚“百日行动”的信心和决心,并对候车室、站台、进出站口等场所进行联合巡逻防控,共同为旅客群众营造温馨有序的出行环境。西双版纳站派出所还以提升公安工作、建设过硬队伍为目标,坚持“抓队伍严于抓业务,抓管理严于抓绩效”工作导向,持续打造一流公安铁军,主动找差距、补短板,组织民警走进军营,开展“进军营 学作风 铸警魂”活动,让民警在体验内务管理、观摩列队训练、学习作风精神的过程中,将派出所规范化管理提升到新高度,着力打造军营式铁警队伍。

  云南网通讯员 徐红 杜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