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云南交警推动协同共治严抓路面管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22:05:2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陈晓波)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开展的四川、重庆、广西、贵州、云南、陕西等泛西南6省区市联合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行动统一部署,我省公安交管部门围绕“两类重点”车辆,紧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高速公路进行整治,目前,共排查150家高风险企业,完成16948辆货车货箱打刻车辆识别代号工作,查处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比大幅上升,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

  在推进联合整治行动中,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5大类问题10项具体任务的牵头行业监管部门,推动货运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省政府派出8个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安排,我省开展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交通安全协同监管试点工作已在昆明等6个州市支队有序开展。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指导昆明、昭通、曲靖、文山、楚雄、丽江、迪庆等州市,特别是涉及12条重点主干公路的支队、大队与相邻的省区市主动联系对接,加强与四川、贵州、广西等总队车管部门的协调沟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在疫情防控、恶劣天气应对等方面的区域协作联动有力有序推进。

  我省还着力加强源头治理,严抓路面管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全省货车源头隐患治理工作视频部署会。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紧盯货车源头隐患治理,采取“网上清、源头堵、路面查”等方式对全省货车全面开展整治。各部门聚焦登记查验环节,严禁为“大吨小标”、非法改装车辆办理登记;聚焦安全检验环节,依法依规加强机动车检验;聚焦检验监管环节,依法严肃查处机动车检验机构出具虚假检验结果和证明的违规违法行为;聚焦路面执法,全面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严处货车非法改装违法行为;聚焦事故深度调查,严格按照“发生一起事故,歼灭一类隐患”的要求,依法开展事故深度调查工作,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在严查严处的同时,云南交警还加大案例警示曝光力度。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动全省公安交管新媒体平台,采取每日一报告、每周一总结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并用好用足“交管12123”APP、货运平台提示功能,强化点对点精准提示,增强安全警示效果。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