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风雪中那抹“警”色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0:50:04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风雪中那抹“警”色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位于滇东北的昭通市在寒潮影响下多个地区气温骤降,多条路段积雪结冰,严重影响了出行。

对此,昭通各地交警迅速反应,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抗冰保通,成为风雪中一抹抹美丽的“警”色。

昭阳交警一大队昼夜坚守在风雪中

1月17日凌晨起,昭通城区多条路段积雪结冰,车辆通行困难。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昭阳区公安分局交警一大队全员出动,开展交通疏导及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在车流量大、易结冰路段和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指挥疏堵,科学分流车辆,救助困难人员,片刻不敢松懈。

昭阳交警二大队启动春运执法服务站

春运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聚会聚餐等群众出行需求增多,加上寒潮降温、道路结冰,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多发。对此,昭阳区公安分局交警二大队在春运首日启动凌子口、小田2个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和服务工作。

同时,针对从1月17日凌晨开始辖区多条道路积雪结冰的状况,该大队实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在辖区主要路段采取交通疏导、事故预防、恶劣天气安全提示等措施,强化春运宣传,严惩交通违法行为,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水昭高速交巡警大队全力守护银昆高速公路

1月17日零时起,G85银昆高速公路昭通段开始降下中到大雪,道路多处积雪结冰。水昭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迅速启动抗冰保通应急预案,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乌蒙铁军精神,昼夜奋战在抗冰保通一线。

工作中,该大队联合相关部门派出融雪车,对积雪较厚的路段抛洒融雪剂,防止过往车辆打滑发生交通事故;在冰凌路段增派警力,采取交通管制、分流、分段管理、定人定段的办法疏堵保通,做到对路面突发状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该大队与昭通气象局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辖区最新天气情况,适时采取相应措施;进一步健全与路政、管理处等部门的恶劣天气信息共享机制,通报辖区恶劣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做好交通影响评估。该大队还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微博、抖音等实时播报路况信息,提示广大群众安全行车、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

截至1月17日8时30分,该大队共联合公路养护部门抛洒融雪剂25吨,疏导车辆6000余辆次。辖区未发生大面积车辆滞留、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鲁甸县交警大队热心救助受困车辆

1月16日晚,鲁甸县迎来持续性大范围强降雪,导致路面出现积雪。鲁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上阵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1月17日6时45分,该大队龙树中队接到乔某某求助称,其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由昭通市昭阳区驶往巧家县,行驶至鲁甸县水磨镇白水洞路段时,因道路结冰无法行驶,存在溜车危险。

接到求助后,龙树中队执勤人员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帮助乔某某将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

都香高速交警大队除雪融冰保畅通

受寒潮天气影响,都香高速交警大队辖区迎来大雪,存在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确保春运如期启动,保证辖区滞留车辆通行安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都香高速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巡逻,同时在收费站、服务区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安全提示等方式,提醒过往驾驶人安全行车。

1月16日23时30分,该大队辖区路面积雪严重,已不具备通行条件。经“一路三方”共同商议决定,该大队对辖区收费站入口进行关闭,对辖区滞留车辆进行安全警示,同时全力开展道路除雪融冰保通工作。

1月17日6时,该大队组织“一路三方”人员对辖区开展融雪除冰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持续作战,辖区路面已具备通行条件,都香高速公路昭通段行车秩序恢复正常。

永善县交警大队定人定段疏堵保通

永善县交警大队结合创文创卫工作,提前组织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依托乡镇各派出所交警中队组织开展面包车、摩托车交通安全治理,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春运首日全面启动冬防春运卡点29个,重点执法站6个,共投入230余人轮班值守,对积雪较厚的路段抛洒融雪剂,防止车辆打滑发生交通事故。在冰凌路段采用交通管制、分流、分段管理、定人定段的办法疏堵保通。

截至1月17日16时,该大队联合公路养护部门抛洒融雪剂10吨,疏导车辆2000余辆次,救助受困车辆21辆,辖区未发生大面积车辆滞留、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宋星坤)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