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法官解难题 他们终于可以过个安心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2:0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法官解难题 他们终于可以过个安心年

近日,两起案件的当事人不约而同地给楚雄市法院的法官送来两面锦旗,表达对法官的深深谢意。

从立案到审结仅用25天

向速裁团队冯素娟、王玉平两名法官送来锦旗的正是不久前向法院起诉劳务合同纠纷的农民工代表。

2021年11月,27名农民工将该院导诉台团团围住,焦急地询问是否能起诉拖欠工钱的工头,尽快拿回辛苦钱。

了解案件详情后,法院专门为该案开通绿色通道,指派专人负责诉讼指导、审查受理,并依法予以优先立案,立案庭速裁团队法官王玉平、冯素娟及时与当事人联系,详细了解案情,尽快组织调解,高效推动案件办理。

在法官的释法说理和耐心调解下,被告承诺积极筹措资金,在2022年2月10日前支付27位农民工的劳务费,案件顺利调解。该案从立案到审结,仅用时25天,成为速裁高效高质化解劳务合同纠纷的典型案例。

“老板拖欠我们工资有四年时间,在法院的帮助下,不到一个月,工头就承诺在2月10日前兑付工钱,我们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将锦旗送到法官手中,农民工感谢的话语温暖着法官的心。

及时执行助公司走出困境

时光回溯至2021年2月,原告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向法院起诉被告公司,要求支付货款及其他款项。被告公司于同年3月提起反诉。两位当事人在法庭上剑拔弩张,据理力争。由于案情复杂,原、被告双方提交证据较多,承办法官悉心梳理案情信息,厘清双方交易明细,找出案件争议焦点,依法公正作出判决。经一审判决后,被告提起上诉,楚雄州中院二审判决维持原判。

2021年12月9日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张莹了解到申请执行人急需执行款项维持公司运转,为保障申请执行人公司经营不受影响,随即联系被执行人到法院进行沟通。在释明法律后果和申请执行人的情况后,被执行人表示将履行法律义务,承诺在年底前履行执行款项。被执行人筹措资金后,于年底将部分执行款支付给申请执行人。

“非常感谢各位法官和其他岗位的同志,这个案子从立案到反诉到二审再到执行,历经近一年时间。这期间,我看到司法工作者在维护公平正义时所做的努力,也切身感受到司法工作者的不易。”12月30日,原告某公司代表向民二庭法官高文娟和执行干警张莹送来锦旗,表达对法官的感谢。

记者手记

当事人和法官之间的双向“奔赴”,让“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更加有温度,让每一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都得到了回应。当事人握紧法官的手,传递的是对高效办案、司法为民的谢意;法官握住当事人的手,传递的是对工作理解和大力支持的感谢。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当事人唯有以赠送锦旗的方式表达对法官的谢意。这份荣誉,法官值得拥有!(记者 闵以荣 通讯员 徐婉云)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