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安徽举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04:20:08  来源: 法治日报

原标题:安徽举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培训会

本报讯 记者李光明 近日,安徽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培训会,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义的认识,加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提升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成效和水平。

培训会把深入开展好风险评估工作、源头防范各类风险作为重要内容,要求把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贯穿于决策全过程,从而有效防止侵害群众利益的政策措施的出台。要把好涉及群众利益重大事项的“民意关”,实现重大决策群众受益、群众知情、群众领情、群众支持,保障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的稳步实施。在作出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前,充分考虑民利,认真征询民意,做到风险评估先行、防范化解联动、建设与调解并进、发展与稳定统筹,就可以最大限度防止因决策不当损害群众利益,最大限度把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培训会要求,要更加自觉、更加深入、依法依规开展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要将维护好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听取群众的诉求;要将矛盾化解作为主线,着力从源头防范风险隐患;要努力健全完善机制,提高规范化水平;要运用好风险评估结果,防止产生“决策一出台,问题跟着来”现象,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深入开展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李光明)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