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新年,云南河口移民警察在坚守中开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3日 18:38:21  来源: 云南网

  2021年,对于移民管理警察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无数酸甜苦辣汇聚成一幅幅画卷,镌刻着疫情防控第一线上。他们,蓝衣白甲、夙兴夜寐,一次次逆行记录着他们“视死如归、镇守边关”的决心和意志。在美丽的边关热土上,金盾警徽的光芒始终闪耀。

  2022年,如期而至。对于移民管理警察而言,新年只是时钟的指针悄然划过12点,只是从一个黎明坚守到的另一个黎明。这新年呐,就这样在坚守中开始了。

  天色蒙蒙,老卡山头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满是白雾。早起赶工的村民驾驶摩托,引擎的轰鸣声将大山从熟睡中唤醒。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老卡分驻守站执勤点的民警也早早顶着雾水,在卡点“严阵以待”。

  “您好!边防检查,请出示有效证件。”身份核验,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一整套检查流程仅在三分钟内完成。

  “元旦快乐,你们辛苦了!”寒冬里,一股暖意涌上民警赖昌鹏的心头。

  “假期的概念早就淡化了,只因为身穿这身制服。因自己的坚守为大家带来和谐,安宁的生活时,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民警赖昌鹏说。

  边境巡逻道上,由移民管理警察汇聚成的藏蓝激流一如既往地“流淌”。溪水潺潺,鸟叫虫鸣,这大山里特有的声音,在新年来临的这一天,为他们的坚守“歌唱”。

  “我们的脚印遍布这里的土地,我们的青春献给了在这里的平安稳定。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边境的寒风吹不垮我们的意志,所有的实际行动,是我们不忘初心的最好体现。”老卡分站民警熊宏伦说。

  云南网通讯员 张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