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云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交通安全文化进乡村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20:32:08  来源: 云南网

  11月12日,由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开展的云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交通安全文化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盘龙区双龙中心学校举行。此次活动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作为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推动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持续深化“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提升农村群众及学校精准化宣传,提高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活动现场 记者 段芃 摄

  启动仪式后,交通安全巡回宣传队员进行了首场交通安全巡回宣讲,以大量鲜活的案例为双龙中心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现场设置了VR体验区,学生代表在交警的带领下,有序体验了VR眼镜和交通安全小游戏,以更直观、趣味的形式感受了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 记者 段芃 摄

  云南省农村地域广、人口多,公路里程长、路况差,农村地区仍然是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随着脱贫攻坚的实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提速,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需求与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发展相对滞后的矛盾将更加凸显。云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交通安全文化进乡村活动,将结合各地农村“大喇叭”等本土平台,做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把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措施、交通安全文化送到乡村农贸集市、田间地头和学校,吸引更多群众关注交通安全,提升农村群众及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从源头上、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 记者 段芃 摄

  接下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队将奔赴云南各州、市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开展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措施、乡村常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的宣传,以及典型交通事故的预防和警示教育,掀起我省新一轮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高潮,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注交通安全,维护乡村交通安全形势的平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人民群众对新时代交通出行的美好向往。

活动现场 记者 段芃 摄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