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坊卫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边坊卫士 >> 正文
边境线上披荆斩棘的“老大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8:02:30  来源: 云南网

  在祖国边疆,有一群人,他们面对违法犯罪,迎难而上,挺身而出;面对万家灯火,倾情奉献,真诚守护,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戍边卫士。

  在这些闪闪发光的身影中,有一位披荆斩棘的哥哥,时间改变容颜,却从未褪去他内心的炽热;岁月更迭岗位,却始终不能撼动他内心的誓言。他就是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陇把边境派出所的副所长皇甫蓥鑫,一位用执着坚守彰显忠诚本色,用默默奉献践行忠诚誓言的戍边卫士。

皇甫蓥鑫在工作中

  靠前作战,当好“战斗员”

  “皇甫副所长,哪里有警情哪里就有你,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在边境一线民兵的对讲机里都能听到你的声音,你到底什么时候休息?”曾经有一位驻村工作队队员这样问过皇甫蓥鑫。他微笑着说道:“境外疫情严峻,我们边境管控的压力越来越大,不敢有半刻松懈啊。”皇甫蓥鑫驻守龙安抵边警务室以来,主要负责辖区边境村寨龙安抵边一线的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同时,在陇把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主抓民兵、护边员的勤务督导。长期从事边境管理工作的他,经验丰富、思路清晰,对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工作更是了然于胸,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中,担当务实,恪尽职守,一心扑在工作上,总是战斗在第一线。

皇甫蓥鑫在工作中

  一线指挥,当好“训练官”

  对工作要求极为严格的皇甫蓥鑫,在民兵管理中当起了训练“教官”。他主要从日常体能训练、应急处突、应急防护培训、思想政治教育着手,进一步提高民兵的身体素质和政治素质,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一线民兵队伍,为筑牢边境线钢铁屏障提供有力保障。在他的管理、布控下,各边境卡点、民兵各司其职,各尽其能,边境防守机制稳步运行。面对一线反馈给他的各类问题和突发情况,他都能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并第一时间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皇甫蓥鑫在工作中

  身先士卒,当好“领头羊”

  频繁的处警、巡逻、应急处突占据了皇甫蓥鑫的大部分工作时间,这位人民警察每天不辞辛劳地往返于辖区边境一线及各卡点。面对每天对讲机里传来的呼叫、汇报,他只有一句“警务室收到,我们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他总是带着巡逻队在边境一线抢修巡逻道,总是在各个卡点登记进出人员身份、拍照对比,处置不明身份人员。每次接收回国自首人员或是抓捕偷渡人员,他都走在最前面,并硬气地向队员说:“我熟悉这儿的地形,我来带队。”

  一身藏蓝,一生藏蓝。15年的春去秋来,15年的寒来暑往,皇甫蓥鑫曾遍历风雨,也走过征途,站在新警身旁,也一如既往挺拔。未来二十载,他还是会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以坚韧的毅力和高昂的斗志,坚守一线。

  云南网记者 刘畅 通讯员 牟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