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迪庆:9个派出所可办理17项车驾管业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0:00: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迪庆:9个派出所可办理17项车驾管业务

自10月25日起,迪庆州驾驶人可到香格里拉市建塘派出所、小中甸派出所等9个派出所办理7项机动车业务和10项驾驶证业务。

为服务好驾驶人,提高民警、辅警交通管理业务水平,按照《迪庆州公安派出所开展车驾管业务办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0月19日,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组织全州9个乡镇派出所民警、辅警开展车驾管业务培训。

培训中,车管所车驾管科室负责人利用PPT课件、业务解读说明和工作流程等资料,采取“业务流程集中讲、业务操作上机讲”的模式,对派出所参训人员就新增加的7项机动车及10项驾驶证交管业务办理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后,车管所组织派出所参训人员进行了上机实操练习,由车管所业务骨干进行车驾管业务办理演练,并讲解了办理交管业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切实加深参训人员对车驾管业务办理的认识和理解。

9个派出所

1.香格里拉市建塘派出所

2.小中甸派出所

3.虎跳峡派出所

4.金江派出所

5.维西县保和镇派出所

6.塔城派出所

7.叶枝派出所

8.德钦县升平派出所

9.奔子栏派出所

7项机动车业务

1.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

辖区域内迁移变更备案

2.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3.补领行驶证

4.换领行驶证

5.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6.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7.六年免检机动车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10项驾驶证业务

1.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换证

2.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证

3.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

4.机动车驾驶证转入换证

5.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换证

6.机动车驾驶证达到规定年龄换证

7.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

8.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

9.申请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10.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变更备案(李国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