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14名农民工拿到了工资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07:00:04  来源: 检察日报

原标题:14名农民工拿到了工资

近日,湖南省古丈县检察院检察官陆续接到杨某等人的感谢电话。他们高兴地告诉检察官,被拖欠的工资已经拿到了。

2020年4月至12月,杨某等14名农民工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建设公司)雇用,在该公司位于古丈县的一处工地上做工。工程竣工后,建设公司仅支付了杨某等人一小部分工资,剩余的13.94万元工资一直没有支付。杨某等人多次催要未果。疲于奔波的杨某了解到检察机关有支持起诉职能,便和其他农民工一起来到古丈县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希望检察院能够帮助他们讨回劳动报酬。

古丈县检察院受理杨某等人支持起诉申请后,第一时间审查了他们提供的资料,全面了解了案情,认真调查核实了关键事实,并及时到建设公司、银行调取证据,进一步完善证据链。

今年4月27日,古丈县检察院对该案举行公开听证,听证员一致同意该院的支持起诉意见。该院依法决定支持起诉,并于当日向法院发出《支持起诉书》,支持杨某等人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8月17日,法院主持庭前调解。承办检察官针对案件情况对当事人进行释法说理,并督促建设公司尽快将所欠薪资支付给农民工,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建设公司于今年9月2日之前付清杨某等14人的剩余工资。

不止于此,承办检察官在办案中还发现,建设公司在合同拟订和审查农民工工资专项拨付、专款专用等方面存在漏洞,相关监管部门在支付劳动者工资事项保障方面的监察职责履行不到位。对此,古丈县检察院向建设公司、相关监管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两家单位均及时采纳、积极整改,并向该院进行了书面回复。(张吟丰 龙浩 王雪梅)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