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COP15首日云南公安投入3.6万名警力 全力护航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22:3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10月11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在云南昆明开幕,云南省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警参与,以最大决心、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作风、最佳状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护航大会安全顺利召开,有力确保了主会场的安全。 

  全省启动社会治安防控一级加强勤务,民警辅警全员上岗,实行公安武警联勤联巡机制,共出动社会面巡逻警力3.6万余人,武装处突单元50个,车巡、步巡等流动巡查小组980个,启动1425个查缉卡点,检查车辆29.2万余辆、人员82.1万余人次。

  其中,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8700余名警力开展巡逻防控、现场安检等工作,有力确保了主会场的安全稳定。 

民警护航COP15。云南省公安厅提供

  为实现高层次边境管控,云南公安机关推动“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充分发挥五级书记抓边防作用,依托边境地区人防、技防、物防“三防”建设成果,落实环边、环滇、环昆检查站双向查缉要求,在严防危险物品流入昆明的同时,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不蔓延”。 

  公安督察部门对全省各州市特别是会场、住地、线路、现场等重点地区开展高频度、全方位的督导检查,从严督察防爆安检、证件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全力确保辖区平安。 

  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昆明市公安机关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组织公交车司机、公司职员、小区保安、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到COP15安保维稳工作中,共组织发动14万“红袖标”治安志愿者,“红袖标”们走上街头,协助公安开展巡逻防范、隐患排查等工作,在全市大街小巷“定点见红、全线飘红”,全面织密社会防控网。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