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云南机场交警中秋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5:00:28  来源: 云南网

  中秋将至,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在此,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温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文明行车。现将机场交警支队“两公布一提示”公布如下:

  交通安全形势预判

  中秋小长假期间,因探亲、出游等出行活动,导致进出19日、9月20日、9月21日车流量大。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驾驶过程中确保安全,有序通过,需要乘机出行的,请尽量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

  交通拥堵路段

  机场高速板桥收费站——李其收费站路段、机场环港东路——320国道路段、机场长港路东、西跨线桥路段、机场高速李其收费站——昆明机场航站楼F3层路段、及航站楼周边路段。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进入机场航站楼入口等待扫码可能会出现排队情况,请配合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有序等待进入。

  交通事故隐患道路

  1、机场高速公路:由于车流量巨大,收费站车辆排队等候时间延长,特别是人工通道,易发生车辆擦碰;通往大板桥方向车道在最右侧,请提前减速识别;过收费站后,部分车辆行驶速度较慢,请广大驾驶员注意观察路面标志标牌指示和路面通行情况,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2、机场东跨线桥:东跨线桥为双向下坡路段,向东连接着已建成开通的渝昆高速、新320国道,作为多条主干线路的汇聚点,道路通行量较大。目前,该道路两侧正在施工改造,全线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安全隔离防护不足,其中一段道路未安装路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3、机场高架桥F3层:车流、人流量较大,形成人车混杂现象。

  4、停车楼区域道路:停车楼内部人车混杂,交通流程有待完善,成为交通事故多发地。

  5、环港东路:全线道路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且夜间照明条件不足。

  6、长港路西延长线:该路段为双向通行,因道路条件较好,通行车辆容易车速较快,且该路段未安装路灯,夜间行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交通安全提示

  1、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中秋自驾车回家探亲,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养好车辆。

  2、机动车行经机场东跨线桥路段时请减速慢行,注意不要盲目会车、超车。

  3、机场航站楼出发层区域道路实行“限时停车落客”管控措施,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

  4、进入机场辖区请降低车速,严格遵守交通信号和交通标志;进出停车楼尽量慢行。

  5、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不要随意强行变更车道和压行交通导流标线,如果遇雨雾等恶劣天气,驾驶人要小心谨慎、安全文明驾驶,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确保安全。

  6、骑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自觉系好安全带。

  7、拒绝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

  8、驾驶人自觉遵守车辆停放规定,不乱停乱放车辆影响道路畅通和安全。遇交通阻塞,耐心等待,服从交警的管理和指挥,按序通行,严禁逆向行驶、随意加塞。

  9、注意礼让行人、驾车时请勿拨打或接听手机。       

  10、如遇到险情或发生交通事故要将车辆迅速驶入右侧应急车道,并及时拨打67090110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要组织乘车人撤离到高速公路外的安全区域,以防发生二次事故。

  11、注意做好疫情防护,内防反弹,外防输入。

  云南机场公安 供稿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