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坊卫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边坊卫士 >> 正文
云南腾冲边检站:情聚片马 爱在边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8:27:54  来源: 云南网

  民族团结,重在真心;走访帮困,重在真情。近来,保山市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片马分站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有力抓手,让“办实事”成为提升为民服务的“升华剂”,用心用情浇灌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片马边境一线绚烂绽放。

  思群众之所想,做到“警民一心”不偏倚

  片马分站始终把民族团结创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坚持把群众立场作为第一视角,以群众视角分析问题,深入驻地村寨,主动了解社情民意,真诚倾听群众呼声,与群众一起学习党史,用党史滋润群众心田,让群众自发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感受到英模精神永存,感受到各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感受到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为守护祖国边疆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期间,有20余名群众在民警的号召下,主动请缨担负村队(社区)的志愿者,为驻地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纾群众之所急,做到“靶向发力”解民忧

  片马分站把群众呼声作为改进作风、开展工作的第一信号,群众有什么问题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群众需要什么就重点帮助解决什么。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分站先后组织民警深入村寨街道、田间地头等区域,面对面,手把手向群众广泛开展疫情防控、预防火灾、禁毒防艾、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教育,从源头制止安全事故和诈骗案件的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普法小分队带着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医疗、住房、社保、就业、教育”等资料走进村寨开展专题讲解,对现场群众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解惑,让驻地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给他们带来的温暖关怀。

  期间,开展党史、法治宣讲10余次,开展走访帮扶活动10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解群众之所难,做到“尽心尽力”破难题。

  片马分站紧盯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让群众既看得见行动,又看得见效果。

  由于疫情原因,加之进入雨季,劳动力短缺,分站民警主动作为,积极协助驻地群众抢收蔬菜、采摘青梅,为群众增收致富;走访驻地孤寡老人、困难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竭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加深警民鱼水感情。

  期间,帮助群众收割玉米、茄子、辣椒、青梅等农作物1500余公斤,翻地播种5余亩,为困难群众送去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资500余公斤,送去口罩2000余个、消毒液200余瓶。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正是“警民团结一家亲”的缩影。

  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