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云南平原边境派出所:中秋我在岗,不言辛苦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8:26:07  来源: 云南网

  “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团圆的气息愈演愈浓,佳节的氛围愈演愈烈。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愉悦的中秋佳节,在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之际,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边境管理大队平原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职在岗、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警参战,从重点场所排查、夜间巡逻、加强宣传等方面入手,扎实开展中秋安保工作,用忠诚奉献绘就不一样的“警”色。

  “过滤式”排查重点行业场所

  “您好!我是平原边境派出所民警,现在需要对您的行业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针对辖区行业场所分布密集、人员构成情况复杂、潜在风险交织叠加的实际情况,该所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社区中队全警下沉街面,依托边境大数据立体化管控结构,实地走访辖区内的宾馆、出租房、烧烤摊、施工工地以及易燃易爆行业等重点场所,全面、细致地排查各类治安、消防安全隐患,对各行业场所负责人的主体责任进行再告知、再明确,逐一组织签订《治安管理安全责任书》,并将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民警,全面提升监督效能,确保将潜在隐患压到最低。

  “迂回式”开展夜间巡逻管控

  喧闹的夜市中,一支全副武装的藏青蓝队伍穿梭其中,那是平原边境派出所的巡逻中队。

  为应对节日人流量大、聚集多、突发风险高的情况,该所将夜间巡逻时间由原本的0时至4时延长为22时至次日6时,并增加了一倍的巡逻警力,每晚由值班领导带队出发,对辖区开展“迂回式”巡逻管控,重点区域重复巡逻、重点场所定时巡逻,屯警于面、定警于点,极大地提高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全力挤压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营造“处处闪警灯、时时见警察”的良好治安管控局面。

  “覆盖式”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预防犯罪,从思想抓起,从教育做起。为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确保人人知法、懂法、守法,从根源上铲除违法犯罪的土壤,根除不良思想,该所组建以所领导、业务骨干、法治教员为成员的宣传小组。

  通过积极与驻地部门机构进行协调,组织宣传小组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以“发放宣传单+法治授课+现场说法”的方式,紧盯疫情防控、跨境违法犯罪打击整治、防范电信诈骗等热点话题,大力开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既不组织参与违法犯罪,也不容留包庇违法犯罪,做一名遵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公民,安心快乐过好中秋佳节。

  云南网通讯员 秦仁 钦瓦玛 蒋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