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昆明西山区检察院:中秋佳节品书香 读书修德树理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7:27:26  来源: 云南网

  为挖掘传承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引导干警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2021年9月16日,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多读书,修政德”中秋主题读书会活动,引导检察干警积极阅读,让学习和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一起徜徉于书海,发现阅读的乐趣,收获新的感悟与见解。

读书会现场

  读书会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发言,把自己喜欢的书籍结合工作、生活分享给同事们。干警们分别选取了《中国文脉》《新征程,面对面》《周恩来传》《苦难辉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不同题材的书籍、文章进行分享,从历史传统文化、学习方法、家国情怀、家庭感悟等多个维度对书籍文章进行了透彻的解读。

读书会现场

读书会现场

  其中,《诗韵西山》记录了从唐代到现代的西山诗篇,在干警声情并茂的朗读声中,一幅幅美轮美奂的西山画卷呈现在大家眼前;从中秋团圆延伸至经营和谐家庭的智慧之道,干警推荐了《妻子,决定家庭的幸福》一书,并以自身为例呼吁大家在家庭生活中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做家庭关系的“润滑剂”。干警们在不同的感悟与心得之间产生了共鸣,获得新的启迪。

  党组书记、检察长欧灵军向大家分享的是《之江新语》《审查起诉的原理与方法》。《之江新语》通过对“骄”“娇”二字的解读,启发年轻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应当戒骄戒躁,把读书当成责任,学会运用从书籍中学到的方法论;《审查起诉的原理与方法》一书中,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使阅读者对审查起诉工作“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有利于从日常工作中悟出经验并形成系统性思维,贯彻到办案实践中,增强工作能力。

读书会现场

  读书会接近尾声,欧灵军对本次读书会给予肯定,希望广大干警能够积极投身到读书活动中来,通过读书来解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领悟书籍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并将其转化为自身的精神食粮,树立积极的人生信念、人生理想。

  春雨润声,书页润心。此次读书会的成功举办为全院干警搭建起一个新的学习交流平台,丰富多彩的分享内容赢得了干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既丰富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从不同书籍中汲取了更多的精神力量,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司法服务。

  云南网通讯员 刘芮希 李瑶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