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宜良法院妥善处理一涉诉企业纠纷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0:3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宜良法院妥善处理一涉诉企业纠纷

近日,宜良县人民法院古城法庭以“专人负责+全庭总动员”的方式,妥善处理了一起涉诉企业纠纷。

该纠纷起因为位于宜良县工业园区的某制品厂拖欠工人工资80余万元,工人追讨无果后将厂方诉至古城法庭。当日,面对情绪激动的工人,古城法庭当即启动绿色通道进行立案,并耐心安抚工人,同时将情况及时向园区管理委员会通报,共商解决方案。

经与该厂负责人沟通,了解到因各方面原因该厂经营出现困难,除拖欠工人工资外,还拖欠了10余家公司的货款、借款,其中经过诉讼程序的欠款有200余万元。该名负责人表示,该厂计划通过融资、重组等方式重新投产以解决工人工资及其他欠款问题。

针对掌握的情况,古城法庭与宜良县法律援助中心取得联系,由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为工人诉讼维权,同时组织厂方与工人及其他债权人沟通协商,在确认债权的同时,预留一定的付款期限,以便该厂通过融资、重组来解决债务问题。

其间,古城法庭通过采取“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及诉讼审理多种方式,已让62名工人及其他8起案件当事人与厂方达成协议。剩余案件也在有序推进中。

近年来,宜良县人民法院采取多项措施,拓宽诉源治理渠道,主动将司法触角向前延伸,在基层设立诉讼服务站,并着力打造特色人民调解员工作室。

古城法庭“陈树兵调解工作室”及工业园区诉讼服务站的设立,大大提高了古城镇居民和园区企业、员工获取司法服务的便利与矛盾纠纷化解率。今年以来,已成功处理涉及园区企业或工人的非诉案件、诉讼案件90余件,为维护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通讯员 李树荣 张昕荻)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