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麒麟交警亲民爱民为民办暖心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5:38:18  来源: 麒麟警方

原标题:党旗辉耀锦旗红——麒麟交警亲民为民爱民暖心事

穿梭岁月峰头,走过历史烟云,在浩瀚渺茫的沧海中,始终闪烁着一面鲜艳的旗帜,那是用青春、用血汗树立的旗帜,这面旗帜包含着一代代优秀青年为祖国富强、为民族振兴而作出的贡献,饱含着一代代热血青年为踏循革命足迹、征服坎坷路途而付出的血与汗。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让我们以警察的荣誉,诉说对党的忠诚,诉说对人民的挚爱,诉说对公安事业的赤诚!作为人民警察,作为共产党员,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民警、辅警把自己看成构建社会平安大道的一块砖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时刻体现为民服务精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护航高考 热情服务

“谢谢,谢谢交警同志!”

“谢谢,谢谢交警叔叔!”

6月9日下午,麒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寥廓中队连续收到两面锦旗,一面来自于曲靖市物流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一面来自于麒麟高级中学高考考生王黎鹏,两面锦旗虽是不同,但却都表达着同一种感激之情,那就是对麒麟交警在高考期间护航高考、热情为民服务的赞美。

时间回到6月8日下午14时31分,寥廓中队骑警陶洪刚正在麒麟高中考点指挥疏导交通,突然一名考生跑到他面前急切说道:“骑警叔叔,我的准考证忘在家里了,你能不能送我回去拿?”陶洪刚立马叫考生坐上摩托,拉响警笛,向考生家疾驰而去,待考生拿到准考证后,又将他送到考点门口,往返仅用时10分钟后,看着考生按时奔赴考场,陶洪刚终于松了一口气,转身回到了工作岗位。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考生事后多方打听,得知了自己身份,并制作锦旗亲自前来表达感激之情。

爱心护送 情系万家

6月18日下午,一位市民将一面印有“骑警雄风,扶危助困”的锦旗送到了建宁中队辅警陈珂手中,以此表达对陈珂及时救助孩子的感激之情。

当日上午11时10分,陈珂正在麒麟区第六中学为中考疏堵保畅,忽然听到马路对面一名女子焦急大喊:“骑警同志,我孩子吃东西呛到鼻子里去了,请你送我们去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陈珂立刻冲向这家人,从父亲手中接过面色发紫的孩子跑向摩托,同时迅速向带班领导报告,确定父亲抱好孩子坐稳后,急速驶往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仅用了两分钟,他将二人安全送达医院,看到孩子得到及时的救助,他才安心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孩子的父亲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激动地说:“谢谢,真的很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把我们送到医院,孩子的情况就危急了。现在我孩子已经没有危险了,我要向救助我孩子的骑警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助力中考 为民解忧

“真的很谢谢交警同志,如果不是张警官热心救助,我女儿就错过中考了。”市民李先生握着张连伟的手激动地说道。

6月21日上午,寥廓中队收到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市民李先生对中考期间帮助过自己女儿的辅警张连伟表示真诚地感谢。

李先生回忆道,6月16日上午8:10许,他开车将女儿送到麒麟区第五中学考点后,女儿突然记起没有带身份证,他随即让女儿在考点等候,自己开车返回家帮女儿取身份证。离开考时间越来越近,为节约时间,他求助了正在寥廓隧道口执勤的张连伟。张连伟当机立断让他停好车,一同乘上摩托,拉响警报,一路飞驰向考生家,待李先生拿到考生身份证后,又将他送到考点门口,往返仅用时10分钟左右,最终考生准时进入考场。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