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景洪公安“1+2+3”工作法 让党旗在安保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09:17:03  来源: 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景洪公安“1+2+3”工作法 让党旗在安保一线高高飘扬

  为全面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平安稳定,景洪市公安局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以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牢牢把握安保维稳工作主动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党建引领,激发全警战斗活力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6月21日,景洪市公安局在城区七个派出所及交警大队同步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宣誓仪式,通过拓展“党建+教育”坚定信念、创新思路;拓展“党建+管理”促进严管、加强严治;拓展“党建+创新”激发活力、增强动力,在党建引领下,激励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进一步发扬奋勇拼搏、持续作战、敢打必胜、善作善为的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细措施,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切实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双向挂钩,给基层注入“强心剂”

  该局局长以上率下,全体党委成员分别到“三三捆绑”挂钩派出所进行现场督战,带领民警重点对城区出租房屋、宾馆旅店、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区域场所进行全面大排查、大清查、大检查,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切实给基层一线注入有力的“强心剂”。

  同时,启动机关部门对口支援模式,机关“瘦身”输血基层,在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力下沉工作部署会后,抽调局机关76名警力组成“*支援队”下沉支援城区7个派出所,充实基层警力,全面加强辖区行业场所的管理,特别是对容易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或者经常落脚的休闲娱乐场所、中小旅店、网吧等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全面规范旅馆业、网吧、娱乐场所等经营行为和场所治安秩序,形成点上查、线上堵的态势,震慑和打击违法犯罪,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三种模式,破解社会管控难题

  景洪市辖区的告庄西双景星光夜市每日有近5万的游客,且江北片区部分商圈及景区周边出现大量网约房,管理难度较大,矛盾纠纷较多。

  景洪市公安局立足社会管控难点,推行“智慧平安”模式,以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为基础,采取警力前置、服务靠前、派出所管家上线、科技助力防控等措施,全力打造契合实际、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规范网约房社区管理样本,带动景洪智慧平安城市建设不断提档升级。

  打造“2+1+1+N”旅店业管理模式,由2名派出所警力+1名居委会工作人员+1名物业工作人员+5到10家旅店业业主组成旅店业管理志愿者队伍,按照清查区域划分,将业主参与清查范围进行每日公布,做到业主人人参与管理。

  创新“1+2+2+5”告庄夜巡模式,由1名派出所警力+2名告庄保安人员+2名勐巴拉纳西保安人员+5名旅店业业主组成夜巡“红袖套”队伍,弥补社会治安防范力量不足迫切需要,走出了一条携手共建和谐、警企村互动、多方合作共赢的新路子,将告庄西双景90%内部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统计,6月21日,景洪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97人,出动警车97辆,检查出租房、网约房781家,下发整改15份,处罚2户,停业整顿1家、行政处罚1家;检查娱乐场所22家、物流寄递47家、烟花爆竹21家、加油站27家,下发整改通知4份;查处涉黄行政案件1起,查处交通违法217起,受理简易案件40起。(余立武)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