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昆明交警四大队持续发力 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09:59:59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昆明交警四大队持续发力 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共享自行车使用者素质参差不齐,闯红灯、逆行等违法现象越来越突出,对此,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探索共享自行车管理新模式,有效减少共享自行车违法乱象。

  整合部门力量

  为有效破除各职能部门之间的管理壁垒,形成工作合力,该大队对共享自行车乱象开展深入调研,将相关情况专题上报辖区政府。邀请城管、街道办等单位定期会商,解决疑难杂症,采取通报、约谈、限期整改等方式督促共享自行车营运企业完善工作机制,对通报问题做到回应积极、整改到位。

  同时,该大队加强与城管、街道办、社区等职能部门及共享自行车运维公司、医院(商场)管理方进行沟通协调,讲清共享自行车营运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讲明突出问题治理过程中沟通难、工作开展难的问题。建立沟通机制,与美团、青桔、哈罗等共享自行车营运公司就规范停车秩序,通报、清理工作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将共享自行车乱象治理的2个沟通微信群合并为1个,减少信息沟通中间环节,以便问题及时发现、信息及时通报、问题及时整改,实现信息共享、问题共治。

  规范行车秩序

  该大队针对共享自行车乱停乱放主要集中在交通主要干道、大型住宅小区、学校,以及居民出行较为集中的区域,共享自行车违法主要以逆行、闯红灯、违法载人、驶入机动车道等为主的情况,探索出“交警+运营公司+学校+单位”违法信息通报机制,对骑行共享自行车违法者,交警在严厉查处交通违法的同时将相关情况通过微信群通报运营公司、学校、违法者所在单位,通过各部门分工协作,强化骑行者安全教育,提高骑行者安全骑行、文明骑行意识。
4月以来,该大队仅在西福路片区就开展联合整治20余次,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237起。

  加强场所监管

  该大队对辖区医院、大型商场共享自行车停车状况开展全面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大队领导分片负责,带领辖区中队主动与医院、商场负责方联系,采取实地踏勘等方式就共享自行车停车场地进行优化。积极发动重点场所管理方安保人员引导骑行者规范停放,及时发现通报乱停乱放情况,协助运营公司整理乱停乱放共享自行车。

  自今年3月协同机制建立以来,该大队辖区环城南路、滇池路、广福路等重点区域乱停乱放共享自行车得到及时清运,随意行车等违法乱象明显减少,共享自行车停车秩序明显规范。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