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重庆一团伙冒充医师虚假诊疗诈骗900余人首犯被判刑十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2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07:00:23  来源: 人民法院报

原标题:重庆一团伙冒充医师虚假诊疗诈骗900余人首犯被判刑十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2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刘 洋 通讯员 边俊铭)正规药品经过诈骗团伙包装便成了专治性功能疾病的灵丹妙药,诈骗团伙通过网络虚假诊疗骗取了900余名受害人共计120余万元。近日,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一起团伙诈骗案,首犯谢某雷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2万元,其余7名成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四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罚金11万元至1万元不等,同时责令被告人共同退赔被害人损失。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6月至2020年1月,被告人谢某雷、刘某、张某、杨某、曾某军租用重庆市开州区文峰街道一居民房,伙同被告人戴某、赵某婷、苏某等人以团伙形式实施网络诈骗。团伙成立后,谢某雷等人在明知自己无任何医学经历及专业知识的情况下,统一注册“国药强肾官方在线”的微信名称,利用事先准备的话术模板,冒充治疗男性性功能疾病的专业人士对被害人实施虚假诊疗,进而高价推销药品。其间,该团伙诈骗了900余名被害人共计1233732元。

该团伙先在网上打广告,在引导受骗者添加微信后,再按照培训的内容以及话术模板回复对方,将之前准备好的患者反馈药效好的微信记录截图、服药前后的对比图片、医师执业资格证等图片发给患者。前来咨询的人都被谢某雷等人诊断为患有性功能疾病,随后让受骗者先购买“某回春乐胶囊”,等受骗者用完药咨询时,再让受骗者继续购买“某天麻胶囊”“某大败毒胶囊”等药品。

据查,“某回春乐胶囊”“某天麻胶囊”“某大败毒胶囊”都是正规药品,单盒进价都在10元以下,而谢某雷等人在网上售卖的价格为100元左右一盒。

2020年4月底,谢某雷等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谢某雷等8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利用网络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触犯了刑法,构成诈骗罪。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刘 洋 边俊铭)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