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唐晟和他的“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9:50: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唐晟和他的“团”

唐晟,现任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团支部书记,除了共青团,他还是另外2个团队的带头人。唐晟和他的“团”,全力疏堵保通,维护交通秩序,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唐晟和他的骑巡团

2011年,唐晟大学毕业后进入交警队工作。那时呈贡街道的车流量并不大,但道路开挖、城乡互嵌、设施不完善、工程运输车辆集中通行等原因导致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仍居高不下。面对巨大的交通管理压力,唐晟首先想到的是如何让交通管理流动起来。他的想法与昆明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工作部署不谋而合。2016年,呈贡区公安分局组建春城骑警队,唐晟作为负责人率领骑警进驻昆明市级行政中心。很快,唐晟成为最年轻的交通警保工作专家。

2020年,唐晟又负责组建昆明交警五大队骑巡中队。唐晟对他的队员说:“骑警的快速机动一定要兑现在道路救援上。”

2020年10月30日18时,一名女童病情危重,需要立即从呈贡医院转到云大医院进行抢救。唐晟立即带领队员赶赴呈黄立交处接应拉载女童的车辆,几分钟后就将女童送至云大医院。由于当时只有女童母亲一位家属在场,停好车后,唐晟抱起女童就向急诊室狂奔,用最快速度把女童抱到急诊室的病床上。这是骑巡中队成立以来道路救援使命必达的真实写照。

唐晟和他的攻坚团

新冠疫情爆发后,唐晟又扛起抗疫青年突击队的大旗,昆玉高速公路呈贡上下口成为他的主战场,日均要检查车辆500余辆次,排查人员800余人次。由于是双警家庭,夫妻二人不得不把未断奶的孩子托付给家里老人照顾。连续36个小时的工作,同事发现唐晟脸色暗沉,一脸疲惫,他自己却说“没关系”。在唐晟的影响下,突击队员熊志伟数次经过家门不入,李国岚在新婚后立即投入防疫工作,张小兵、季文海将亲人离世的悲痛悄悄隐藏……

2020年,五大队青年突击队荣立云南省公安厅抗疫集体三等功,获昆明市“五四”青年奖章。

唐晟和他的青年团

自担任五大队团支部书记以来,唐晟积极推行“走出去”战略,他带领五大队青年民、辅警先后参与了“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志愿点亮绿色·青春致敬红色百年”学雷锋主题活动、“第三届梨花节”青年联谊活动、“第三届青橙杯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活动等10余个青年志愿活动,激发警队青年活力,推介交警文化。

除了积极组织青年活动外,唐晟是最早推行交管业务流动便民的青年民警,定期到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违章处理、驾驶证审验等上门服务;他也是最早推行“警校家”理念的青年民警,在云师大附小七彩云南第壹城校区设立了家长护学岗,成为中华小学家长委员会座谈会的固定参会人,组织中华小学学生到路口体验交通管理。

作为骑巡团的带头人,唐晟积极调动安保力量,在取得职业生涯中4000起警保任务“零失误”优异成绩的同时,不断探索着如何最大限度降低警保任务对车辆通行的影响。作为攻坚团的领军人,他兑现了“抗击疫情、守卫春城,昆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行动”的诺言。作为共青团的负责人,他将社会志愿服务理念一以贯之,以人民为中心,以通行秩序为主责主业。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带领团队践行为民服务的初衷和理念。(查小高 朱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