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丽江古城: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9:30:00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丽江古城: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第一季度,贵峰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重点围绕社区‘两委’、妇联、共青团组织、居民小组党支部、居民小组换届选举工作开展监督……”近日,丽江市古城区开南街道召开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会,3个社区监委会主任围绕职责开展述职。

由“不会监督”向“监督能手”转变,由“不专不会”向“高质高效”转变,由“松散管理”向“规范集中”转变……今年来,开南街道纪工委明确社区居务监督委学习例会、述职工作方法,督促新一届社区监委会迅速进入角色,主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让监督触角直抵“神经末梢”。

居务监督委员会搭建起干群之间桥梁,围绕社区各项工作任务,是组织建设“参谋员”;围绕居民自治,是民主决策“监督员”;围绕监督执纪,是街道纪工委“助力员”;围绕集体利益,是集体三资“管理员”;围绕党纪法规,是政策落实“宣传员”;围绕和谐稳定,是矛盾纠纷“调解员”;围绕民生所系,是群众诉求“接线员”;围绕民主监督,是廉洁履职“消防员”。

“民生工作离群众最近,同百姓生活最密切。”开南街道纪工委书记杨韵辰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方式方法,加强对社区居务监督委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委员会成员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华絮飞)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