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信息快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07:00:01  来源: 检察日报

原标题:信息快车

凤阳 5月13日,安徽省凤阳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府城镇云霁社区,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干警们向社区群众宣传《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相关内容,讲解公开听证对案件作出处理决定的意义和作用,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吴长忠)

礼泉 5月12日,陕西省礼泉县检察院针对群众反映该县石谭镇西店头村一处壕沟边倾倒了大量生活垃圾的问题,开展调查取证,固定证据。目前,该院已向相关行政单位和属地镇政府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规范垃圾处置,推进乡村宜居建设。

(张新龙)

南充高坪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以反面典型为“戒”抓警示,以正面典型为“镜”抓示范,通过“正面激励+反面警示”,教育引导干警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筑牢思想根基。

(高坪轩)

天津宁河 天津市宁河区检察院近日召开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9位退休干部代表受邀参会。会上,该院政治部主任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重点解读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大环节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该院还就如何更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听取退休干部意见建议。

(宁检办)

随州曾都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院通过听取意见、走访联系企业、摸排司法救助案件线索、召开公开听证,以及对作出相对不起诉的案件进行回访调查等形式,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刘兰婷)

明溪 福建省明溪县检察院近日组织干警走进胡坊镇奋发村,开展以“守护绿水青山 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向村民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帮助群众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陈楚贤)

梁山 山东省梁山县检察院近日被表彰为全省2020年度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先进集体,一名干警被表彰为先进工作者。近年来,该院将反洗钱工作作为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防范金融风险的具体抓手和举措,强力打击洗钱犯罪,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为反洗钱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康亭亭)

本溪明山 近日,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该院结合明山地区办案实际制作了宣传信息,通过“两微一端”宣传平台和该院门户网站宣传防治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认清电信诈骗的新形式、新特点,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徐凯宁)

定西安定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检察院近日联合当地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住建等单位召开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制定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职能,助推“河道共治”实施意见》,将河道排污治理、垃圾倾倒监管、非法采砂整治等纳入今年生态检察工作重点,督促落实河长制。

(费喜臻 芦强)

额敏垦区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额敏垦区检察院对前期向社会征集的意见建议及时作出回应,牵头新华路社区、军垦路社区开展检社共建。双方签订了《检社共建协议》,就检察机关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化解等达成共识,并各确定一名联络员,为后期开展共建打好基础。

(刘娟)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