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民和法院巧施强制执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04:30:20  来源: 法治日报

原标题:民和法院巧施强制执行

本报讯 记者徐鹏 近日,青海省民和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件中,依法灵活适用强制执行措施,用“现金分配+以羊抵债”的方式,及时高效地帮16名农户要回了18万余元欠款。

2020年,王某向马某等16名农户收购玉米秸秆用于青贮饲料,约定马某等人将耕地的玉米秸秆出售给王某,价款共计183859元。马某等人交付玉米秸秆后,王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一直不付钱,马某等16名农户遂将王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被告王某与16名原告自愿达成协议,王某承诺于2020年12月30日前付清货款。时至年底,王某仍不兑现胜诉当事人的权益,16名农户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王某发起财产查控,发现其可供执行的财产不足以支付案款后,立即展开多方调查,找到王某依法将其拘留。被拘留后的王某主动报告了法院还未掌握的财产情况,并表示愿意用自己的50多只西藏绵羊抵偿一部分债务。执行法官随即与马某等16名申请执行人沟通,申请执行人均表示赞同这个“现金分配+以羊抵债”的执行方案。

为了保证每只羊的定价能做到公平公正,在双方当事人的见证下,执行法官邀请牲畜交易市场的交易员,以羊的品相估算并协商出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后,按照执行案款的比例合理分配现金和羊,16名农户均得到一部分现金和数量不等的羊,快速高效地实现了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徐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