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五一 他们奔忙在保畅通保安全的路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0:38:17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五一 他们奔忙在保畅通保安全的路上

  “五一”小长假如期而至,对许多人来说,假期总让人期待,可以放下忙碌的工作,陪伴家人,或是外出旅游,寻亲访友。但对于交通警察来说,节假日享受这种休闲时光往往就是奢望。

  这个“五一”,对砚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二大队的执勤民警、辅警们来说,大假大忙,小假小忙,依然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砚山县平远镇是云南八大坝子之一,这里交通四通八达,素有“文山西大门”之称。

  5月1日一早,清风徐徐,原本干旱炎热的平远,经过昨夜的一场小雨,变得湿润清爽。8时,小组长李鹏锋带领其他4个辅警驾车离开了大队。近年来,大队为弥补警力不足和提高工作效率,把外勤民警、辅警分成几个保通小组,每个小组由一民警和4个辅警组成。

  车辆驶离大队右拐,他们便来到了贯穿平远镇辖区的主干道上开始巡逻,看看道路上是否有积水,是否因刮大风导致树木倒在路上影响车辆通行。

  巡逻一圈,发现路况通行正常,李鹏锋一行便沿323国道向开远市方向进发。8时30分左右,他们来到了距离大队七八公里远一个叫水城的地方,这里有一个由公路局和交警部门设立的超限超载联合检查执法站,当天上午,他们就要在此进行3个小时的执勤,在治理大货车超载的同时,对过往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从2011年10月到大队工作的9年多来,节假日上路执勤对李鹏锋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从当上交通警察后,我就最怕过节,每年一到清明、中秋、国庆、春节等节假日,路上车流人流剧增,我们上路保畅通、保安全,有时一天忙碌下来累得连路都走不动,更别说是过节在家享受休闲时光了。但从事交警这个职业,在忙碌中过节,就是职责所在,没什么可抱怨的。” 李鹏锋说。

  同样在大队工作了9年多的辅警姚彬彬也是深有感触:“选择到大队工作,节假日上班早有思想准备,虽然工资不高,每天下班回到家里辅导孩子做作业,或是到妻子的烧烤摊上帮帮忙,日子还是过得充实。”(孟维东)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