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家境殷实”的背后 挪用公款维系的奢靡人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 07:40:05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家境殷实”的背后 挪用公款维系的奢靡人生

公款维系的奢靡人生

日前,北京市延庆区水务局财务审计科出纳于秀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在接受审查调查前,于秀娟经常穿梭于北京各大商场,平时用高档化妆品、买高档服饰、拎名牌包。在同事和朋友眼中,她家境殷实,穿着时尚……然而,这看似“家境殷实”的背后,却藏着一双挪用公款的黑手。

2009年10月,于秀娟任延庆县水务局财务审计科出纳,负责水务局基本账户和党费账户现金支取、银行存款账、现金日记账的登记管理工作。

“由于攀比心理严重,延庆的商场已经不能满足我的消费欲望,就转战北京城区的大型商场,买东西只买贵的,越贵越高档越好。”于秀娟交代,她挪用的第一笔资金是在2011年9月15日,当时因为急用钱,就挪用了2万元钱,本想月底还钱,但是又有了别的事,以至于没能还上,也没被单位发现,至此她欲望的洪闸彻底打开。从最初临时“借”两万元,到一个月固定挪用三四万元……挪用公款消费逐渐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无法自拔。仅在八达岭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她的消费就达50余万元,属于金卡用户。于秀娟通过支取不入账的方式,在2011年至2020年11月间,从水务局基本账户支取款项达123笔,涉及资金250多万元;从水务局党费账户支取现金27笔,涉及资金38万多元。累计挪用的290余万元公款,她全部用于个人购买服装、高档化妆品等日常消费。

2020年11月,延庆区审计局在对水务局主要领导进行离任财务审计时,发现账面亏空125万余元,在找她核实情况时,她制作了一个假的财务支出单,显示125万余元已支付给相关业务单位,并盖了假的单位印章,模仿了领导签字。

随后,审计人员逐个找到相关领导进行核实。眼看自己的行为再也瞒不下去,在单位领导的教育劝说下,于秀娟主动向延庆区纪委监委投案。2020年11月,于秀娟被立案审查调查,2021年1月,被采取留置措施。

“愧疚地度过每一天,对社会、对家人、对朋友都十分愧疚、十分懊悔……”于秀娟终于明白,挪用公款带来的奢靡生活终是一场梦。(本报通讯员王明伟)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