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云南省交警坚守一线护航清明小长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0:10: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我省交警坚守一线护航清明小长假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交通环境,我省交警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清明节期间,我省总体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昆明:增派执勤警力巡逻管控

清明期间,昆明市各大墓区、景区及其周边道路,部分重要干道等交通流出现大幅增长。对此,昆明交警充分依托“智慧交管·昆明大脑”平台,提前谋划部署,整合警力,采取固定守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记者注意到,清明节首日,从9时20分起,各条进出昆明高速公路和通往墓区陵园、景区的道路车流量大幅上升,针对辖区易堵点,昆明交警增派执勤警力在路口“就位”,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工作,引导过往车辆顺序通过。

在各个重点路段、区域,昆明交警持续加强对“两客一危”、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登记,及时纠正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车辆隐患问题,加强安全提示,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考虑到前往墓区陵园祭扫人群增多,且周边道路多为山路,昆明交警每天早早来到劝导站,对劝导站的装备配备、工作职责、值守安排进行逐一检查。随后,与劝导员谈心谈话,了解日常纠违、宣传及劝导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劝导员一起进行交通安全劝导,进一步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此外,为了大家出行方便,昆明交警还通过官方“双微”平台、路面导行屏及媒体等,及时发布全市各重点墓区、景区道路沿线及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错峰错时出行。

保山:查处现场交通违法近千起

清明期间,保山市交警支队结合实际,从5个方面做好清明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清明期间,保山交警共出动警力1781人次,出动警车512辆次,共查处各类现场交通违法行为989起。

保山市交警支队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及时召开道路交通管理视频调度会,对全市道路交通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各大队督促道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运输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做好每辆运输车的隐患排查工作,签订责任书,做好安防工作。各大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工程运输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并同步进行节前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该支队抽调机关人员成立2个高速巡逻组,进一步加强对昌保、保泸高速公路的巡逻管控,并开展集中整治,形成高压态势。

利用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介,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及线路进行宣传提示。及时组织民警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加强对重点人群宣传教育。

该支队严格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制度,执勤民警牢固树立文明执法、规范化执法的思想理念,确保执法安全。 保交萱

香格里拉:及时查纠动态违法行为

为确保实现清明节假期道路平安有序畅通目标,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该大队根据近几年来清明节辖区交通规律研判分析,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在清明节假期出行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强化交通秩序维护和管控,加强巡逻管控,科学疏导保畅。该大队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和要求,最大限度将警力和装备投放路面,延续周末夜查行动,科学用警、显性用警,严查超员、酒驾、无证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及时查纠动态违法行为,全面消除隐患。加强值班备勤,保证通信畅通,做到快速反应,发现辖区路段拥堵时,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疏通,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玉溪: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

为了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清明小长假前后,玉溪交警走进企业、医院等多地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工作。

4月2日,玉溪市交警支队直属交警大队走进中国人寿财险玉溪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活动。宣传民警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用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剖析事故原因。

同时,结合当前玉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违法整治重点,要求企业员工走路要走人行道、遵守交通信号;驾车时各行其道,拒绝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4月4日,华宁交警分别来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利用接种后留置观察30分钟的时间,对留观人员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道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宣威:全警动员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宣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屯警路面,加强清明期间出行高峰交通指挥疏导及路面管控,全力保障清明期间群众出行畅顺安全。期间,共出动警力930人次,查处酒驾、无证驾驶、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0余起,确保辖区未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针对清明期间广大群众集中返乡扫墓、外出踏青等交通出行活动,该大队紧紧抓住节前群众集中返乡、清明节集中扫墓、节后集中返程3个交通高峰时段,组织警力加强高速、国省道及进出城区、公墓集中区域、风景区等易堵路段、交通复杂路段及路口周边道路交通指挥疏导,指挥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确保交通出行高峰时段不发生交通拥堵。

同时,组织警力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白天与夜间相结合等灵活机动的勤务机制,加强客运车辆、旅游包车、面包车、网约车、自驾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酒后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压降节日期间交通违法空间,消除容易诱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圆满完成了清明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临翔: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清明期间,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交警大队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该大队在清明期间科学部署警力,调整工作重点,采用机动组与固定组配合的方式保障交通秩序畅通,管控重点路段由城区向以公墓集中祭扫区域和农村为主的墓区周边路段转移,管控重点车辆以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为主,加强对“小目标”的劝导、纠正、查处。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对景区、墓区周边道路以及山区道路、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急弯、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整改。

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该大队民警每天提前3小时到岗,对烈士陵园、群众公墓集中区域路段提前进行车辆清理。同时加强巡逻管控力度,既及时处理突发问题,又确保群众出行道路畅通,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因违停引发的拥堵和事故。加大对超速行驶、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驾、农用车载人、拖拉机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该大队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通过微信、广播、电视等媒体加强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提示,引导市民合理出行。 临交萱

昆明阳宗海交警:严格执法 热情服务

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昆明市公安局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分局交警大队强化工作措施,增强管控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积极奋战在道路交通安保和事故防控工作一线。

在通往墓区陵园的路上,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人控制车速、谨慎驾驶,并指挥往来车辆顺序通行,有序停放,切实维护沿线道路交通秩序;在通往旅游景区的路上,交警热情服务,为游客指路带路,向市民宣传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解决群众出行路上遇到的困难。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该大队最大限度优化交通组织、提高通行效率,积极构建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在整治违法的行动中,交警们公正严明,严格检查每一辆车,严格查纠每一起违法行为,并耐心释法说理,细致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后果,教育群众“知危险、会避险,守交规、护安全”。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