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云南会泽县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齐步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21:13:32  来源: 云南网

  为深入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性,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人民检察院切实把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践行司法为民、提升队伍素质结合起来,引导干警树牢群众观念、站稳人民立场。

  以工带学,“学”字当头抓功课。会泽县人民检察院在学习教育阶段结合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需要,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细。把学习党史、检察史等作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学习过程中,设立4个学习小组,下发学习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主体,对完成情况倒排工期,倒逼责任落实。细化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19项《必学篇目清单》,重点解决“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以学促用,“用”字为要求实效。会泽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通过搭建干警学以致用、建言献策的平台,结合干警自身特点分组分工,做到知人善用、用人所长、扬长避短,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全院干警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水平的“金钥匙”。在推动业务上,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妥善化解检察环节的矛盾纠纷,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

  以用固本,“本”字为纲惠民生。会泽检察院把“筑牢政治忠诚”体现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司法理念中,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新期待,努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曲靖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讼诉示范基地”筹备会的召开,是检察机关与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在生态建设领域的深入合作,是曲靖市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征途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示范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会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探索和开发,为生态会泽、绿色会泽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动力。下一步,会泽检察院将加快建设进度,积极牵头做好“曲靖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讼诉示范基地”的相关工作,切实加大行政检察工作力度、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力度,督促依法行政,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湿地修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系统维护等重点领域和民生问题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为保护会泽良好生态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云南网通讯员 许雪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