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民法典宣传】法治宣传,“典”亮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7:40:09  来源: 云南司法行政

原标题:【民法典宣传】法治宣传,“典”亮美好生活

为增强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个旧市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中心、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1

进中心

个旧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市总工会等单位在个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三八”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云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等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设立妇女维权咨询台,现场为妇女群众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2

进机关

个旧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女职工举办了“工会女职工普法月学习”活动。活动以以学促用、学用结合为目的,向广大女职工宣讲民法典知识,增强其对民法典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其依法自我保护的意识,促进家庭和睦及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还组织巾帼消防志愿服务队深入梨花谷景区,向景区工作人员、居民、游客等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3

进社区

个旧市司法局沙甸司法所、市人民法院鸡街法庭深入沙甸街道金川社区、新沙甸社区,为社区妇女干部及妇女群众共500余人开展法治讲座。讲座围绕妇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婚姻家庭、继承等有关法律问题,深入阐述了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相关规定,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

4

进企业

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个旧分公司组织女职工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知识竞赛活动。通过采用法律知识抢答的形式,向广大女职工宣传民法典以及维护妇女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女职工热情洋溢,积极参与知识竞赛抢答环节。

5

进单位

个旧市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女职工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践行‘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组织女职工学习党史小故事,并以《人类法律文明史上的崭新路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解读报告》为题,向广大女职工宣讲了民法典相关知识,引导她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文稿来源丨个旧市司法局

审核丨安浩莹 李新

本文编辑丨谢盛梅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