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久拖6年烦心事 法官10天帮解决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0:01:08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久拖6年烦心事 法官10天帮解决

  近日,文山市人民法院民事速裁团队青年法官马彦红,为文山市某小区一名业主童某解决了多年来的烦心事,收到童某送来写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

  今年1月,童某将某房地产公司诉至文山市人民法院,要求该房地产公司返还其预交的房屋契税、维修基金、交易手续费、购房印花税、土地证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2万余元。童某诉称:2013年8月,他与该房地产公司签订《商品房购销合同》,约定由童某购买该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位于文山市某小区的商品房一套,合同签订后,童某按照合同约定交纳了购房款,办理了房屋贷款手续。2014年2月,该房地产公司通知童某接房,并同时通知童某需交纳办理房产证税费,童某向该房地产公司交纳了前述各项费用3.2万余元。之后,童某多次催促该房地产公司办理房屋产权证,但该房地产公司均未给予办理。办证的事一拖就是6年,童某苦恼不已,遂起诉至法院。

  童某的案件到了马彦红手上,马彦红及时通过电话向双方当事人询问纠纷的来龙去脉。掌握实际情况后,马彦红耐心对房地产公司做工作,告知房地产公司相关法律责任,对如何解决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在马彦红的调解下,房地产公司很快为童某办理了房屋产权证。

  多年来的烦心事在法官的帮助下10天就得以圆满解决,为感谢马彦红,童某送去了锦旗。(朱光清)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