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石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研判数据 助力决策 保障起航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2:00:00  来源: 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石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研判数据 助力决策 保障起航

2月1日,夜幕降临,石林县检察院检委会会议室却依然灯火通明,2020年检察业务数据的专题研究分析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日下午,该院召开检委会扩大会议,总结分析2020年检察业务数据,研究提出2021年的工作思路。会议从下午14点,一直开到晚上19点多,认真研判2020年检察数据,助力决策,保障2021顺利启航。

数读2020 “两个百分百”诠释检察工作质效

“刑事执行检察,刑罚执行监督和刑事强制措施执行监督采纳率均为100%;控告申诉检察,七日内答复率、三个月结果答复率均为100%。”会上,案管部门负责人李选奎通报了2020年各业务条线主要评价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员额检察官的办案情况。通报中涌现出的多个百分百,深度解读了全年检察工作质效。

2020年,石林县检察院在上级各部门的正确领导、关心支持及有力监督下,全院干警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司法为展,取得了系列优秀成绩:刑事检察案件比为1:1.24,引导侦查取证率为5.17%,不捕率、捕后不诉率同比上升幅度较大,认罪认罚适用率为89.51,自行补充侦查率为5.39%;司法救助率为2%;未成年人检察,不捕率、附条件不诉率均为42.86%;民事检察,民事生效裁判监督、审判违法监督均发出1份检察建议,执行监督发出49份检察建议;行政检察,办理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25件,促成化解行政争议3件;公益诉讼检察,发出行政公益诉前检察建议26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件。

谋划2021 真抓实干擦亮“石林检察“品牌

现场,李选奎还分析了该院在检察业务中存在的捕后不诉率上升较快,民事、行政监督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检察建议制发程序不规范等十余个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服务新一年决策,助力科学发展。

随后,各业务条线的员额检察官、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对2020年的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发表意见,并就如何抓好2021年的业务指标提出了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石林县检察院及时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检察业务数据管理办法》的具体体现,也是院党组对检察业务数据的高度重视的充分说明,通过此次深入、彻底的分析、研判,提前为2021年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布好局,起好步。

就如何抓好2021年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从持续优化案件比,探索建立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模式,进一步加强检察业务数据分析,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突出案件质量,突出检察建议的刚性等方面作出指导,争取努力实现各项业务指标稳中有升、突出成效做强各项石林检察工作、真抓实干擦亮石林检察品牌等目标。 (陈燕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