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宪法宣传周 云南在行动】省司法厅会同省公证协会举办2020年直属公证机构公证员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10:42:00  来源: 云南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平台

  原标题:【宪法宣传周 云南在行动】省司法厅会同省公证协会举办2020年直属公证机构公证员宣誓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省公证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提高公证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维护公正、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公证队伍,12月4日在“国家宪法日”之际,省司法厅会同省公证协会,组织昆明市国正、真元、国信公证处86名公证员在省司法厅举行庄严的公证员宣誓活动。

  本次宣誓活动由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省公证协会常务副会长宋江南主持。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杨华、省公证协会会长周海春担任监誓人。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省公证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陶泓带领全体公证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并在《公证员宣誓誓词》上郑重签名。

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负责人作了“忠于法律,不忘初心,公证为民”主题讲话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终身学习意识,锤炼过硬本领。作为公证员要以党建为引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与时俱进,不懈学习,增强执业能力,争做业务能手,提升综合素质。

  二是要增强职业使命感,提高服务水平。公证员要铭记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公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职能作用。

  三是要增强职业荣誉感,塑造行业良好形象。要大力推进公证文化建设,培育“忠诚、为民、公正、崇法、诚信”的社会主义公证核心价值观。

  四是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维护公证公信力。要加强公证员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持质量至上。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证员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公证员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践行誓词,将誓词作为执业行为准则,树牢“公证为民”的理想信念,坚守“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维护公正、恪守诚信”的职业素质,践行公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平安法治云南建设的目标宗旨,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文稿来源: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