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大理交警积极应对2020秋季“开学堵”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1:40: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大理交警积极应对2020秋季“开学堵”

随着暑假结束,大理市又迎来了秋季开学、新生入学高峰流,为优化和改善校园周边道路通行环境,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动起来”,积极应对2020秋季“开学堵”,全力保障新学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交管责任意识“树”起来。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要求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并紧密结合当前自驾车接送学生增多,学校周边交通流、人流明显增多的实际,超前谋划部署,制定科学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明确职责和任务,狠抓措施落实,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全面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与联系,提早掌握各所学校开学的动态信息,提前介入学校周边交通管理工作,为护学工作赢得主动权,全力为中小学生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校园护学岗组“忙”起来。交警大队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充分结合路面实际和交通流量情况,科学调配勤务部署,将2/3警力向学校路段倾斜,加强学校周边路段交通疏导,同时,全面落实“护学岗”措施,对学校周边交通管理工作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职、定责”的原则,加强对学校集中易拥堵路段的管理,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积极护送学生过马路,并对周边没有停车场的学校,采取引导方式,要求接送学生车辆做到即停即走,规范道路两边车辆停放秩序,有效提升学校周边道路通行能力。采取“网上网下”联动工作措施,通过指挥中心网上动态巡逻监控系统,对学校周边路段通行情况、交通流量进行适时监控,及时精准指挥调度路面执勤民警处置交通拥堵等警情,有效避免发生大范围交通拥堵,保障路面安全畅通。

重点交通违法“查”起来。针对学校开学期间的交通特点,交警大队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校园及周边区域的交通安全管控。在学生上下学期间高峰时段增派警力,提高路面见警率、管控率和巡逻密度,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查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随意掉头、随意上下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保障道路秩序畅通;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纠,坚决杜绝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车辆上路安全。

交通安全知识“传”起来。开学前夕,交警大队利用教师提前返校的时机,深入各学校对教师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建议班主任利用“开学第一课”的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要求由学生将安全知识传输至家长,引导广大学生及家长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远离交通事故伤害。(周惠琼 通讯员 张学丽)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