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安宁:以“五个更加深入”谋划下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15:24:5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安宁:以“五个更加深入”谋划下步工作

  近日,在昆明市检察长会议召开后,安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辉迅速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昆明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会上,王辉指出,全院上下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昆明市检察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并以“五个更加深入”的具体要求,谋划下一阶段该院的工作“路线图”。

  在持续更新司法理念上更加深入。全面学习领会现代化检察工作新理念,通过政治建设促进业务建设。

  在充分履职担当上更加深入。推进“四大检察” “十大业务”一体化协同发展。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做优刑事检察,高标准、高成效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现“两提高一降低”。突出监督深度做强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加大对裁判、调解书的监督,加强对虚假诉讼的法律监督。

  在服务安宁发展大局上更加深入。保持对黑恶势力依法严惩的强大攻势,以更大力度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在优化细化检察工作机制上更加深入。推进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试点工作,推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驻检察机制改革出实效。探索民事检察监督工作与法院工作的协作配合机制,优先发挥同级监督民事再审检察建议书作用。

  在提升检察队伍素能上更加深入。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打造基层党建示范品牌。以开展“慵懒散乱”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通讯员 晋枭枭)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