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森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森警 >> 正文
灰林鸮险成“宵夜” 昆明盘龙森林公安深夜出警救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5:21:22  来源: 云南网

被救助的灰林鸮。

  “森林公安吗?我在……快来救这只猫头鹰!”3月18日凌晨03时05分,昆明市盘龙森林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在花之城旁的路边发现一只猫头鹰请盘龙森林公安前往救助。

  接报后,盘龙森林公安民警连夜立即赶到现场,四处查看却没有发现猫头鹰的踪影。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后得知,发现这只猫头鹰时,猫头鹰旁边有一只狗虎视眈眈地守在它旁边,看样子是准备当宵夜了……,猫头鹰应该是被吓到了,一动不敢动,非常害怕的样子。原来由于情况紧急,担心狗伤害到猫头鹰,报警人连忙到旁边的青龙派出所请警察来把猫头鹰带走了。

  随后森林公安民警又赶到青龙派出所,从警察手中接到了这只差点成为“宵夜”的小家伙。经仔细查看没有发现这只猫头鹰有明显受伤现象,只是精神有些萎靡。由于天色太晚,民警只能先将猫头鹰带回分局。

  天亮后,民警立即将小家伙送往云南野生动物拯救中心救助,经中心工作人员鉴别,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林鸮。

  相关新闻:

  石林森林公安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林鸮

  3月16日15时15分许,石林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石林县圭山镇大糯黑村委会处飞来一只猫头鹰,请森林公安前往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将其带回。经民警初步检查,这只猫头鹰,左侧翅膀受伤,影响飞行。随即民警将其送至昆明市濒危植物收容拯救中心救助,经工作人员鉴定,该猫头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林鸮。

  云南网通讯员 张栖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