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云南公安党旗红 在战疫中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08: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云南公安党旗红 在战疫中担当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云南公安机关闻警而动,听令而行,坚持战“疫”到哪里党旗就高高飘扬到哪里,一线在哪里警务人员就奋战在哪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纷纷请战,戴上党徽、亮明身份,成立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党员先锋岗,向党旗宣誓,在战“疫”中强担当、树新风,坚守为民初心。

  哪里最危险、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党员民警、辅警的身影。在党旗引领下,党员民警、辅警主动把最艰苦的任务挑在肩上,在疫情防控战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是防疫战役中最简单也是最频繁的话语。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2月3日,在云南弥勒高铁站,开远铁路公安处弥勒站派出所与弥勒市中医院党员民警、医护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战时联合党支部成立,“春运返程的小高峰即将到来,也是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两家单位整合资源,密切协作,共控疫情,成立战时联合党支部,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弥勒站派出所所长秦庆涌介绍说,在这个非常时期,广大党员民警、医护人员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是群众的主心骨。

  “辛苦我一个,平安师宗人,坚决不让一例‘疫情’从此流入师宗。能为师宗人民的生命健康构筑屏障出一份力,辛苦也值!”这是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员民警陈江鸿请缨到监测点参加疫情防控检查时对组织表的态。一份份电报,一组组数据,一条条线索……整理、汇总、研判,再到严谨详实的报告,究竟有多辛苦我们无法估算,但中间的付出我们且能真实的感受到,这项工作从疫情发生至今由一名党员负责。她就是有着16年党龄的王蕊,30多岁的她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同时还是一名医生的妻子,在防控疫情中夫妻双双投入战斗。

  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辖区普降小雪、道路上有不少积雪和结冰、交通安全隐患增多等实际,为切实守护群众安全通行,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民警、辅警深入国道214线香格里拉市纳帕海高山植物园后面积雪结冰危险路段,铲雪除冰,撒盐融雪;同时,各检查卡点的党员民警们模范带头坚守一线,轮班24小时坚守,以看、问、查、记的方式做到逢车必查,守护群众通行安全,切实为全州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红河州公安机关386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通过誓师动员、发布倡议书、重温入党誓词、成立临时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激励党员民警主动担当作为,组建306个机动支援党员分队,全力配合卫健、交通、市场监督、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组织做好社会随访、联查联控等工作,强化社会面整体管控和网上舆情管控,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不止,警察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曲靖富源县公安局胜境关(云南东大门)警务站全体党员的响亮口号,郭禹明一直严守在一线岗位,虽然母亲生病在住院,但郭禹明没有请假,期间,几次接到医院下达的母亲病危通知书,他却没能回去看上一眼,毅然忍住眼泪坚守云南东大门。李小羽,妻子生完二胎不久,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他放弃了照顾妻儿陪伴家人,坚守在防控、查缉一线。党员辅警秦府雄,在查缉工作中右肩受伤,轻伤不下防控线,他带伤工作没有请假,竭力维护着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员,关键时刻就得上”“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疫情面前,党员必须担当”......在这场战“疫”中,云南公安党旗红,在每一个警务站、查缉点,每一支战斗在一线的队伍,每一名共产党员民警,他们都高举党旗在战“疫”,10天半月回不了家,三天五天吃不上一顿热乎饭,雨雪结冰道路、寒风凌厉山头,他们从不抱怨,一直都在....只因他们都有一个光荣的名字——共产党员,这便是云南公安铁军的责任担当。(记者 查小高)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