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坊卫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边坊卫士 >> 正文
昆明机场口岸2019年验放出入境人员超45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1:2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服务。通讯员供图

  2018年12月25日,驻守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空港口岸的官兵们,与全国1845个边防派出所、243个现役边防检查站千万名官兵一起集体退出现役,全部转为人民警察编制。

  那一刻,不论是长水国际机场星空下,还是满洲里的风雪中……千万名官兵陆续举起右手,这是最后的军礼!

  时光荏苒,岁月向前,转眼间,在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的征程上,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追梦人已经奋力奔跑了365个日夜。

  翻开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建站64年的光辉历史,不论是1955年的艰苦建站,或是1956年为打破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国实施的全面封锁而开通的“红色航线”,还是2018年集体退出现役……昆明边检站经历了一次次蜕变,每一次都听从号令、服从指挥,每一次都浴火重生,不忘初心,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走出了一条创业之路、发展之路、创新之路、胜利之路。

  “我们主动回应旅客的新期盼、新要求,不断开拓创新,用实绩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昆明边检站边检处处长赵奎这样说。

  2019年,昆明边检站在认真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上下工夫,积极投身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专业的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轮椅旅客创新设置“无障碍通道”;为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旅客开通“便利通道”;为年长体弱、迟到的旅客开通“爱心通道”;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开通“专用通道”;推动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共有35个国家94人次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建设启用旅客、员工、出入境记录打印三大自助系统;新建20条旅客、2条员工自助通道,日自助通关旅客6200多人次,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对外承诺,不断提升出入境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口岸旅客问卷调查中收获100%满意的优异成绩。

  2019年,昆明边检站在边检主业阵地上不断进取、主动出击,整合多方力量和资源、运用多种手段和方法、建立多维制度和机制,综合施策提高防控水平,以忠诚的坚守和高科技为助力,自主研发出入境记录纠错、人证指纹复核系统等9个平台,创新应用涉恐后台核查、数据分析比对、生物信息核查、行程轨迹分析等手段,圆满完成各项重大专勤任务,实现了边检工作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铸就国门的铜墙铁壁。

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服务。通讯员供图

  “我们肩负着守卫国门的职责使命,只有国门的安全稳定才能真正体现我们对祖国和人民最深沉的热爱。”检查员王娅说。

  一年来,昆明边检全体民警们始终保持“白加黑”、“5+2”的超常规、超强度工作状态,昼夜值守、连续作战。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站全年验放出入境人员4559998人次,航班35917架次。

  “回望历史,一代代先辈筚路蓝缕启山林,奠定了移民管理事业的坚实根基;回看过往,投身国家移民管理新事业的昆明边检全体民警自我加压,致力于创新,忠诚于使命,执着于梦想。”赵奎表示,昆明边检将以全新形象勇担使命、用激情回应时代召唤,用忠诚和担当绘就移民管理新事业的美丽画卷。

  云南网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李晓敏 郭峙杉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