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文山公安:主打一个给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0:43:02  来源: 云南网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一次次紧急救助,一件件暖心警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倾力守护,带给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让守护更有温度。

  快速破案追赃挽损获锦旗

  3月25日群众张某来到文山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解民优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至民警手中,对派出所快速破获盗窃案件,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3月12日,群众张某到东风派出所报警称,发现银行卡里的50000元被盗刷,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后,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3月22日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经讯问,赵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将50000元退还受害人张某。

  “谢谢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3月25日,麻栗坡县公安局下金厂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交通流动查缉过程中,发现一辆面包车卡在路沿动弹不得。经民警询问得知,该车是因为避让对面车辆导致右侧全部跌至路沿,司机自己“鼓捣”半天也无济于事,正在打电话请求救援。

  了解情况后,民警采取搭建填高、合力助推的方式,最终被困车辆成功脱困。看到浑身被汗水浸湿的民警,车主激动地连声致谢。

  为群众追回被诈骗资金

  3月25日马关县公安局南捞派出所为群众追回被诈骗资金11000元。2023年6月24日辖区群众王某到南捞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两个陌生男子以共同投资购买某昂贵药物后进行转卖为由,诈骗了11000元,请求帮忙处理。接警后,民警积极开展案件侦办工作,为追回王某被骗资金,经辗转广东、广西等地,近日终于将两名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为王某追回被诈骗资金11000元。

  及时救助晕倒群众

  3月25日丘北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民警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发现一群众晕倒在路边。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男子唇色发白,意识不清,便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展开救助。待群众恢复部分意识后,询问得知其有低血糖病史,随即到附近副食店买来糖果和饮料,为其缓解症状。待120急救车到达后将群众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文山州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