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实景模拟+互动体验+以案释法 昆明交警送出安全教育“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 11:40: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实景模拟+互动体验+以案释法 昆明交警送出安全教育“大礼包”

为了提升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近日,昆明交警走进大、中、小学及幼儿园,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开展“实景模拟+互动体验+以案释法”校园安全宣传活动,一场场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广受师生欢迎。

沉浸式宣讲“声”入人心

9月11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走进官渡区东站实验学校,为学校师生带去一堂“沉浸式”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升旗仪式过后,在交警的指导下,同学们将交通安全知识以舞蹈演说的方式进行表演。随后,民警讲解了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骑车在车流中随意穿插、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

9月11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十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盘龙校区),从“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骑车上学要够龄,过街先看灯、要走斑马线,盲区很危险、远离大货车等4个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展开宣讲。

9月11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寻甸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寻甸民族中学,参与该校师生的综合应急演练,随后为同学讲解和展示了常用的交通指挥手势,并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

互动游戏传递安全知识

9月11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五中队走进昆明市第二十幼儿园,把适合幼儿的浅显易懂的交通安全知识在互动游戏中传递给小朋友,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将交通安全法规带进每一个家庭。

9月12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十大队联合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盘龙分局龙头街派出所走进云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为在校留学生群体送去一场集交通安全、反诈宣传等法治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大礼包”,进一步增强来华留学生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外案件的发生。

9月12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富民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富民一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互动宣传让同学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违法骑行电动自行车、超员、“开门杀”等交通陋习的危害,引导同学们提高文明出行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以案释法开展警示教育

9月12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石林交警大队联合岔口派出所,深入石林润泽高级中学,为全校师生宣讲近年来石林县涉校师生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实景模拟、以案释法、发放宣传资料,叮嘱同学摒弃交通出行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交警通过现场互动体验,让同学直观地感受交通违法的危害,达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记者 查小高 朱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