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锤炼党性铸党魂 五华区人民医院抓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22:48:00  来源: 云南网

  五华区人民医院党委坚持把“万名党员进党校”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纳入党员教育培训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通过组织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五华区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区级示范培训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强化培训设置、组织管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医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取了西南林业大学刘会柏教授《坚持和运用好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春城先锋”讲师毕绍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百年变局与乡村振兴》,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张科博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专题理论授课,真正实现了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聚焦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学习,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公务员法》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引导医院全体党员知法守法,筑牢底线思维。结合省情聚焦能力提升,开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的专题讲解,带领全体党员深刻领悟本省省情及未来发展规划,激励党员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在“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显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医院党委选取昆明朱德旧居纪念馆作为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组织医院在职党支部及离退休党支部30名党员参观纪念馆,深刻了解了朱德这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军事家在云南的故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参加活动的老党员进行送学活动。

  为期三天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从严管理的总基调,党委每日监督、党办每节课提醒,党属各支部书记全程负责,用好“云岭先锋”APP管理数据,培训全过程跟踪督促问效,体现了医院树立过硬学风,争做学习标兵的优良作风。通过本次培训,也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促进全体党员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党性锻炼,为增强党员工作能力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云南网通讯员 陶媛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