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南政法 >> 正文
思茅区深挖廉洁因子 清风扬正气 “廉花”遍地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0:20:00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思茅区深挖廉洁因子 清风扬正气 “廉花”遍地开

近年来,普洱市思茅区把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正心修身、正本清源的重要举措,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促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居)、进家庭等,在各领域全方位深挖廉洁因子,让清风扬正气、“廉花”遍地开。

“2022年过年前,我收到某企业经理发来的红包,备注是‘感谢你们供电所优质的服务’,当时我就婉言谢绝了,但他还打电话来说要送我茶叶、咖啡等土特产表示感谢……”以上是近日思茅区供电局开展“讲好身边‘廉’故事”的活动现场。

2022年,思茅区供电局被评为区级“清廉企业”示范点。为持续促进清廉因子在企业落地生根,该局通过收集干部职工“廉洁故事”,制作《网格监督廉洁故事集锦》,让干部职工以“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深刻剖析问题和分析风险,大家在诉说“廉声”中传递“廉音”、筑牢“廉心”。

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中,思茅区审计局建立“审前谈话提醒、审中巡查监督、审后回访检查”的全过程廉政监督机制。明确由审计组主审担任廉政监督员,协助审计组组长抓好审计现场各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监督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切实加强对审计一线的监督管理,筑牢廉洁从审“防火墙”。

“警示教育室里的每个场景都让人身临其境,尤其是看到墙上系统内被查处的干部让我感触很深,我将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思茅区税务局搭建“思税松韵”文化品牌,以打造警示教育室、初心树、廉政书角,开展家访讲廉,送上家庭助廉感谢信等措施,促进“清廉税务”“清廉机关”“清廉家庭”“三清一体”齐抓共建,让廉洁文化融入干部工作、生活各方面。

“清廉村居”建设中,思茅区六顺镇南邦河村打造“廉政学堂”“清风墙”等清廉阵地,并以村干部为核心,辐射普通党员群众,每月不定期召集村干部、小组村民集中学习廉政知识、观看身边人的好家风故事微视频等,促进廉洁文化贴近基层干部、飞入寻常百姓家。

“廉洁文化的种子撒向各处,培育出的清廉之花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感染力。”下一步,思茅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在推进“清廉单元”建设上下功夫,多点发力、多措并举,让廉洁之花绽放在基层。(通讯员 旺珍)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