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民警及时劝阻电诈案 10分钟挽损3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0:3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民警及时劝阻电诈案 10分钟挽损3万余元

近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勐卯边境派出所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了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案,帮助群众挽损3万余元,获得群众称赞。

当日15时许,该所接到德宏州反诈中心的推送预警,显示辖区居民秦女士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民警接到预警后,第一时间通过手机与秦女士联系,但秦女士的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

民警迅速找到秦女士,秦女士正在按照诈骗分子的诱导查验银行卡流水。秦女士的个人信息、银行卡账户余额信息已被诈骗分子获取,卡里有3万余元存款。在民警的劝解下,秦女士意识到自己深陷电信网络诈骗圈套。民警及时挽回了秦女士的经济损失。

到派出所后,秦女士介绍,当日,一个自称来自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拨打电话称,秦女士的孩子因为涉嫌犯罪被检察院立案调查,秦女士信以为真。

民警将秦女士带至银行更改银行卡密码,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电诈案例向秦女士及其家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防范措施,告知其“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民警在秦女士的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秦女士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

公检法部门不会通过电话、视频办案;不会索要当事人的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更不会让当事人进行转账等操作。凡是“00”或“+”开头的、显示境外的电话号码或自称国家公务人员的,均是诈骗电话。请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反诈意识,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